【一期鶴/鬼丸鶴】愛,這件事 07.

【食用注意】:

01.雖然題目標著[一期鶴/鬼丸鶴],但實際上我是想主要一期鶴,旁邊副西批鬼丸鶴,全部大致碼完後,卻好像倒過來了XDDDDDDD (欸

02.然後這篇名字是我怎麼想都想不出來,看著天花板發呆好久才勉強題上去的,請別介意w

03.按照我之前的調性,先說這篇不算3P劇情,所以如果期待3P的孩子,可能要失望惹w

04.裡面大量私設,是查了很多資料自己再拼湊瞎掰w

05.每篇的tag是該篇有出現的角色會打上去w


★. [01] [02] [03] [04] [05] [06] [08] [09]

★.番外 [1] [2]


(´ΘωΘ`)



『因為是在墳墓旁撿到你的,所以就稱你做「陵丸」吧。』

陵丸——

一個驚醒,鶴丸猛地睜開眼睛,一身的汗濕,心臟還在狂跳。

夢到了討厭的事情,過去那些個人類對自己喊著陵丸一邊摸上來的手……。

鶴丸趕緊制止自己繼續回想,他轉頭想要看看一期一振的臉,那可以讓他安心一點,結果在一期一振之間多了一個鬼丸。


赤髮的孩子睡得熟,連帶他隔壁的一期一振也睡得相當沉。

果然是一家人,五官有些相似挺像一對父子的,雖然就實際年齡來說,鬼丸才是那個父親,而一期一振是那個兒子才是。

鶴丸長嘆一口氣,他重新把身體埋回柔軟溫暖的被窩中,本來想要再睡一下的,卻熊熊想起什麼又一次火燒屁股地跳起來。


「一期一振!!要遲到了!!」鶴丸慌忙衝下床,他翻找著衣櫃,一會兒又跑進浴室裡,裡面各種東西掉下來的聲音夾雜低聲喊痛。

快速洗漱出來,一期一振卻只是翻個身繼續睡。他的戀人很會賴床這點,在這個講求速度的時代實在是個致命傷,這大概是遠久以前養下來的壞習慣。

鶴丸雙手叉著腰站在床前,雖然睡臉完全就是個孩子,讓人盯著會覺得有股暖流在心臟一帶淹沒,但現在沒工夫慢慢地欣賞睡臉了。

「一期?起床囉?」鶴丸搖搖他,順便也叫幾聲鬼丸:「喂,小鬼起床!」

但這個鬼丸也以翻身外加摀耳朵表達回應。

「……。」

正想要捏住他們兩個的鼻子時,門鈴卻瘋狂響起。


這個時間會有誰呢?推銷報紙或是羊奶?鶴丸只好悶悶地去應門,從貓眼看出去,是紮了低馬尾的少年,他頭頂上的那根長長捲起的呆毛挺惹眼的。

「鯰尾?!」鶴丸驚喜的開門,門外的少年也露齒而笑:「鶴丸哥好久不見了!應該已經事前通知您今天是到魔王城開會的日子,我是來接您的。」

鶴丸正要請他進屋時發現他身後有另個金髮少年,「這位是?」

「這位是您的客人,我只是順便作好心的領路人,還有伴手禮唷。」鯰尾說著打擾了舉起蛋糕盒進屋。

一入到屋內,將蛋糕盒放在客廳矮桌上,鯰尾咚咚咚地跑到主寢室,果然哥哥還在睡啊。嗯?隔壁的小不點是?


客廳裡,鶴丸連忙替客人倒茶還有切蛋糕。其間金髮少年毫不掩飾地打量著鶴丸,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失禮,慌張得自我介紹起來:「我是獅子王,是原先住在宇治川的狛犬。您應該就是陵丸先生吧?」

鶴丸還沒回答,獅子王就從口袋裡拿出一紙整齊四方的信封,遞給他:「前幾個月,我的爺爺過世了,他交代我一定要將這封信親自送到陵丸先生手中。」

接過信,鶴丸先招呼獅子王喝茶用蛋糕,接著稍微在食指尖凝聚了一點力量按在信封上,啪的一聲,黏得死緊的信封開口輕易就開了,傾湧而出的線香香氣聚攏了他的專注力。

取出信紙眼珠唰唰地在字裡行間掃視,大致了解信中的內容。鶴丸從記憶之海中撈出了片段,當初他獨自旅行去到宇治川,遇見了稀有的狛犬,那個青年抱著個嬰兒,看來當年的嬰兒也許就是如今的獅子王。


「鶴丸哥!」寢室方向傳來鯰尾的呼喚,鶴丸才想起了鬼丸,他又急匆匆的跑進房去。

映入眼簾的卻是鯰尾一手抱著鬼丸,一邊翻找著衣櫥抽屜,看見鶴丸來了轉過頭來笑著說:「鬼丸叔父的衣服放在哪裡呢?」

另一邊則是剛被叫起來的一期一振仍坐在床上惺忪打呵欠,那一頭睡亂的頭髮鳥窩似的。

「衣、衣服?!被一期收在上層吧?」鶴丸接過還在咕噥著想睡覺的鬼丸,然後看著鯰尾俐落拿出小孩衣服,替鬼丸替換。

「那一期哥的衣服在哪裡呢?」鯰尾笑嘻嘻地詢問。

鶴丸來不及回答,一期一振就伸手捉住鶴丸的睡衣下擺,鶴丸於是重心不穩連著懷中的鬼丸一齊倒進一期一振的懷中。


真是要命!弟弟可是在這裡啊,這位兄長大人想幹麼啊?

一期一振還模模糊糊的蹭著鶴丸的頭頂,鶴丸慌忙爬起來免得壓壞鬼丸,他滿臉通紅低斥:「起床了啦!兄長大人,鯰尾來找你了。」

「是呢,一期哥趕緊換個衣服,鶴丸哥也是。每次開會總是遲到,所以魔王陛下才會要我特意過來接你們。加油吧!」鯰尾一副見怪不怪的表情,將兩套外出服放在床腳。

鶴丸只能怔怔地看著鯰尾離開,就他懷中的鬼丸跟底下的一期一振還是睏的。


「他們沒事吧?」客廳中,聽著走廊那端咚咚咚的鬧騰聲響,獅子王擔憂的啜著紅茶,突然他嗆咳一下,沒想到香甜的紅茶喝到後面居然有淡淡鹽巴的味道。

鯰尾微笑著說:「沒問題的,他們一向如此。啊,這塊草莓蛋糕留給一期哥吧。」啊,鶴丸哥泡的紅茶超有趣的呢,每次喝的味道都會變化。

「咦?你的兄長喜歡草莓蛋糕嗎?」獅子王擦拭著嘴巴。

「不是的,只是因為名字跟草莓發音一樣,所以變成習慣了。」鯰尾則自己切了塊蛋糕。

「這是不是說假如名字裡有什麼,就會故意把那樣東西全部塞給那個人的意思?」

「唔,這麼說起來,都不會有人塞一大堆鯰魚給我呢。」

「也不會有人塞一堆獅子給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計了!當鬼丸趕到的時候,眼睜睜看著那群惡徒在他的面前,手持著法器,一下一下的揮向渾身血淋淋的陵丸。

身上都是大小不一的傷口,背後的翅膀一邊已經被撕扯下來,陵丸臉色發白,臉上又是汗又是淚又是血,狼狽得匍地爬行。

憤怒跟痛苦在體內膨脹,鬼丸全身冒著蒸騰瘴氣,體型也不斷一倍一倍增大,利爪、犄角跟獠牙都一一顯現,俊俏的臉龐也化作可怖的面貌。

理智早已經燃燒成灰燼,於是他發狂的向前奔跑去,朝著陵丸為目標,沿途撕裂任何抓到的人類,到處逃竄尖叫的人類,施了法術想要牽制住鬼丸的人類,用白布將陵丸給裹起來想要帶走的人類。

一個都不能放過。


「哦呀,來不及了。」坐在遙遠樹枝頭上,隔岸觀戰的髭切露出了閃亮的笑容。

旁邊的膝丸面帶平靜,還順手摸出了竹筒水壺。

「謝謝啊弟弟。」髭切輕啜著溫涼的茶水。

膝丸執起了刀,在前方屈膝替兄長擋掉波及過來的障礙物,好比人類的血肉。

人類眼看情勢變得危及,既然死活部位不限,那麼只帶著頭顱也許是最好的辦法。

舉起了大斧朝著已然奄奄一息的陵丸,準確地對著脖子用力砍下去——


鬼丸聽見了混濁的空氣中有一絲鳥兒用盡力氣嘶啞叫出的最後聲音,無助又悲哀的鳴叫。激動的情緒更加爆發,現在的鬼丸是暴怒的火山,他衝撞踩踏之處都成人間煉獄。

最終在陵丸的屍首前,他停止了腳步,憤怒一點一點溶解成悲傷,渾身浴血的他在陵丸雙膝一軟前跪了下來。

他的,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視的人,啊啊,結果還是不能保護好。


红茶花,

白茶花,

地上落花。

——河東碧梧桐


「鬼丸閣下,真是遺憾啊。」髭切肩披著大披風,迎著血腥之風而來,步履輕鬆,好像對沿途來的慘狀視若無睹:「可憐的八咫鴉,人類之間傳說吃了八咫鴉,就能長生不老呢。愚不可及。」

鬼丸在發抖,盛怒的他對天吟嘯,一時整個大地都在震動,天空的風雲瞬息全聚攏變得陰暗沉重,嘩地傾盆大雨滂沱而下,大地被浸泡在冰冷的雨水中。

這個季節一向少雨的,髭切抬眼注視著天空,雨勢猛烈的程度實在張不開眼,身後的膝丸取了外套過來,遮擋在已經濕透的髭切身上好避免給雨水打傷。

「哭泣的鬼。」髭切在跪下的鬼丸身邊蹲下,保持著溫和的笑容:「黃泉之下,有你所重視之物嗎?」

「……髭切殿下,我可以請您幫我保管陵丸嗎?一分都不可少。」什麼在腦海啪地點亮。鬼丸小心的隔著白布撫摸著屍首說,語氣變得緩和:「我到黃泉一趟,我要把陵丸帶回來。」

「好歸好,可是我也不會沒有報償的幫你。」髭切站了起來,他將膝丸遮在頂上的外套拿過來。


雨勢變小,本來豆點大幾乎要打穿肌膚的雨現在如細線一樣隨風飄揚著。

「我向您起誓,在我有生之年會聽您做一件事的,什麼都行,哪怕要我的首級。」鬼丸猙獰的外表逐漸收斂起來,回復成那個溼答答的美男子。

三個人站在傾斜的雨中,滿地血肉和被雨水打壞掉的花瓣。認真無比懇切的眼神,直視髭切琥珀色的眼睛,鬼丸知道髭切是答應的事一定會做到絕不食言的魔物。

「你路上小心,沒能保證入了黃泉還能再回來,就是鬼也一樣。」

「陵丸,就拜託您了。」

陰雲散去,陽光重新從天穹照耀覆蓋大地。


重新睜開眼睛,感受自己又能呼吸又能動作,陵丸嚇得趕緊翻身坐起,他摸摸自己的頸子,那邊確實有道疤痕,橫向圍繞了一圈。

「怎麼回事?!」陵丸不能理解,他既害怕又著急,鬼丸在哪裡?!

「別緊張,」髭切捧著一碗熱茶從竹簾後方走進來,他將熱茶先擺放到床邊,然後跪坐下來。「你已經睡了整整三個月。」

發現自己正在一處裝飾素雅的小房間內,身下躺著的是乾淨柔軟的被褥,陵丸卻更加慌張,他不知道鬼丸怎麼樣了。

「敢問閣下何者?與我同行的鬼丸呢?」陵丸手揮啊揮的想要比出鬼丸的長相,腦袋卻越發的暈了。

「死而復生的魔物啊,雖然比人類還強壯,但是仍需休養,尤其是虛弱的八咫鴉。你知道嗎?鬼丸閣下為了你可是吃盡苦頭,所幸結果是好的。」髭切又喚了膝丸端來小點心。


看著美麗的漆盤上,透明的像是枝葉上的露珠,圓潤的和果子,陵丸卻怔了。他以為鬼丸已經不在這個世間了,不禁悲從中來,全身緊繃得想要壓抑住什麼。

「沒事,鬼丸閣下仍然活著,只是他已經無法再與你見面了。」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他為了你的性命,親自到黃泉去討回來,答應了條件要迎娶羅剎女,現在應該已經前往三途川路上了吧?」

「……。」

「之於你來說,他是你的誰?」

「……我的、摯友,我在這個世間上唯一的親人。」

——成為黃泉的住民,是無法再回到地面上的。

雪白的睫毛顫抖著,淚水大顆大顆的滾落出來打落在水信玄餅上,無法分辨何者是哪邊了。


捏緊棉被,陵丸哭得傷心。他認為自己根本不值得鬼丸這樣做,他還遠遠記得鬼丸說他的心願就是要和自己一起遊遍這個天下所有角落。

「你啊,也許這算是鬼丸的幸福,或者,」髭切取了一個和果子在小碟子上,透明的餅皮在小叉子的拉扯下破掉:「你有想要跟他互許終身,和他成為夫妻的打算嗎?」

「……您在說什麼啊?」陵丸呆愣住,他壓根從沒想過那些事情,家人和伴侶是兩碼子事。

「嘛,我的意思是,我這麼盡心盡力的照顧你,還幫你把脖子縫得那麼漂亮,不感激我就算了,還想要拆散兄弟的緣分嗎?」舔著指尖,髭切拿起茶杯。

「……。」又一次陷入了沉默,陵丸垂首,現在他的腦袋一團混亂。


膝丸走了過來跟著在床榻邊跪下,他從懷中取出了一張折起的紙,交給陵丸:「鬼丸閣下離去前一直在這裡看照你,這是他留下的紙條,怕是最後餞言吧。」

陵丸很快的搶走了紙條並打開來——

『陵丸:這個名字帶來了厄運,我幫你取個新名字吧,「鶴丸」,鶴是吉祥的動物,有益年長壽之意,之於你是合適的。』

僅僅留下這條字句,陵丸看得傻眼,但是他握緊紙條卻又笑了起來。

那個喜歡跟自己唱反調的不討喜小鬼。

短暫止住的眼淚又開始不爭氣的掉下來。


「不過自黃泉歸來啊,並非只有好處而無壞處。」看著情緒潰堤的陵丸,髭切將自己這份和果子戳得爛爛的:「要小心『縫線』,那是守著你成為野獸的最後封線。」接著他露出了笑容。



■tbc.■


嗨咿!!好久不見更文來了wwwwww

其實想想這系列的主幹好像就只是鬼丸鶴丸鬼丸鶴丸...etc. XDDDD (一期咧?

大家就當作是設定文吧QQ

決定把這系列訂在10篇完結吧!!!希望順利ww

不過番外可以一直寫下去就是了ww(?

覺得自己很不會描寫角色,是個需要加油的部分QQ

我覺得我筆下的受方都很愛哭...不知好還是不好,大家覺得呢?QQ

謝謝看到這邊的孩子們!!!!!(跪

然後很久很久之前說好要碼的三日骨還沒出來,還請多擔待!!!!!(再跪

老實說最近都在刷三次元男人XDDDDDDDDDDDD

結果稍微放生這邊了ww(欸

好想要趕快拿到【刀劍亂舞舞台劇DVD】啊啊啊啊!!!! (^ρ^)/



评论(6)
热度(41)
© 悪熊Q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