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僧刀】殊途同歸

【食用注意】:

01.大量私設,與實際歷史無關

02.就是個腦洞大開拚命寫完但是爛尾的故事w

03.寫完這篇我才知道原來數珠丸跟江雪是不同教派,可能不合(大爆笑



((((´ ω`))))んほおおおおwwwwwwwwwwwwwwwwww



今天要說的是三個小僧的故事。

從何開始說起呢,啊啊,從冬日裡雪花刺骨的飄落包覆大地開始吧。


「江雪師兄、江雪師兄!」大聲呼叫著,從遠處拚命往這邊跑過來,是一頭俐落平頭的孩子。

一邊正穿著棉襖大衣,認真地執著竹掃帚在清掃著階梯上的積雪。一頭滑順直長髮的少年望向聲音來源。面無表情的注視著孩子奔來。

終於來到江雪面前,孩子大口喘氣,白色的霧氣在空氣中特別顯眼。

江雪也不急,他停下動作,等待著孩子。


「那邊的山裡看到了好多盛開的花!」孩子興奮的雙頰撲紅撲紅。

「……這個季節怎麼可能會有花呢?」江雪平淡的臉孔出現了一絲變化,他蹙眉。

孩子不放棄地繼續描述他所看到的一切:「是真的!一大片火紅色的花呢!」

「花?」另一抹細微的柔軟少年聲音忽地出現在他們的背後。

孩子被嚇得身軀震了一下,江雪卻只是悠悠地轉身去看向俏皮笑著的少年,半帶責怪地說:「數珠丸師兄,天這麼冷,師父囑咐了你萬不可出門。」

「嘛,在屋裡待久了,師父也就教我在佛堂念經罷了,可是要悶出病來的啊。」數珠丸朝江雪吐舌頭:「你繼續說吧,小山伏。全說給數珠丸師兄聽。」


江雪嘆了口氣,擺擺手。他轉身走向屋子裡去。

興許是要向師父告狀呢。數珠丸想著,但管他呢,難得有有趣的事情可以聽。

被喚作山伏的孩子有點不安地頻頻看向數珠丸背後,江雪離去的背影。

「二師兄說的是啊,這天這麼冷,大師兄你還是回屋內吧,要聽什麼,小山伏什麼都說。」他緊張的想直接推著數珠丸往回走。

「我偶爾也想淋點雪啊。」數珠丸不服氣。

「你是小孩子嗎?雪這種東西無論何時都行,但身體搞壞了可是一次就足夠。」凜涼的話語剛落,數珠丸感受到溫暖的布衣衫罩在他的背上,望向後方,是江雪。

「罷罷,那就回去吧。等回去我要向師父說你倆對大師兄不敬。」數珠丸故作嚴肅的說,但臉上是明顯的笑臉。

「隨你。」江雪沒好氣的舉起手上的串珠。

山伏笑嘻嘻地牽起數珠丸的手。

於是在雪勢逐漸加大,三個小僧及時進了溫暖的屋內。



「那真是奇景了,下雪的嚴冬怎麼會有你說的那種花盛開呢?」數珠丸歪著頭怎麼想都不明白。

「是幻象吧。」江雪淡淡地說。

「可是我還去摸了,是真的唷。」山伏激動的比手畫腳。

三個小僧圍在地爐旁,喝著熱茶。

「其實你不知道師父上哪去了吧。」江雪望向正在盯著手中茶杯的數珠丸。

「我一覺醒來,寺裡就沒人。」數珠丸哼了鼻子。

「師父上人家家裡誦經祈福去了。」山伏摩搓著雙手回答。

「呿,難怪你們都盡讓我去向師父告狀,原來是師父不在啊。」


現在是戰亂時期,到處都有人遭難,這間小小的寺廟只有一位老和尚。他陸續接納了三位戰亂中無依的孤兒。

孩子中年歲較長的是數珠丸,因為戰火失去了家人,長相格外纖細俊美的他,小小年紀鬼靈精怪,偏偏身體也特別孱弱,時不時會犯氣喘或是染上小風寒。

次二是江雪,與家人失散,一個人倒在雪地裡,被老和尚撿了回來。個性安靜,什麼事情都是一板一眼的。

最小的是山伏,也許因為還是個五歲孩童,在可怕的戰亂下,老和尚悉心照料中,他逐漸恢復了這個年紀特有的活潑,經常做些令大家啼笑皆非的頑皮事。

總之是這三個小僧和一個老僧相扶相助的生活。

老和尚不盼望他們成為多了不起的人物,只是期望他們能平安長大。


平凡的小願望卻輕易就被打碎了。

身體日漸敗壞的數珠丸,在老和尚的萬般的求人懇託下,要被送往遙遠的某處寺廟中靜養。

這一去不知何年能再相見。

山伏抽著鼻子,想到這事,不捨的淚水又要氾濫眼眶。

「等身體好了,我一定會回來看你們的啊,怕什麼呢。」數珠丸抹抹小師弟的眼淚。

「……。」靜默不語的江雪也沉著臉。


數珠丸不太喜歡這種僵濁的氣氛,於是他捏捏山伏的小臉蛋,鼓著腮幫子,故作不悅的語氣:「哭什麼呢,我還沒做仙。」

此話一出,山伏哇地開始大哭。也許是戰亂失去家人的那種痛又被挖崛起來。

江雪橫眼瞪了數珠丸,數珠丸一時慌張,他也捨不得小師弟哭得這麼可憐。他趕緊抱抱山伏,好聲安撫他:「這樣吧,數珠丸師兄跟你約定好,等我身體好一定回來,然後你要帶師兄去看那片雪地裡的紅花。」

「好。」哽咽的童音,山伏猛點頭,然後埋進數珠丸的懷中。

旁邊的江雪放下了繃著的臉,他探手去摸摸孩子的頭。

「吶,你說說,我們這像不像一個爸爸、一個媽媽跟一個孩子?」數珠丸瞇眼微笑。

卻遭江雪打頭:「佛家不可打誑語。」

「什麼嘛。」數珠丸嘟起嘴表達他的不滿,懷中看著這幕的山伏破涕為笑。


三個小僧笑在一塊兒。

不過戰亂中的約定通常都如狂風中吹飛的信箋,一去不復返。



時光飛逝,轉眼也十年過去。

斷斷續續的書信來往,在得知數珠丸的身體已經在妥善的調養下逐漸康復。

兩個年輕僧者都很開心。

唯獨老和尚卻是皺眉,一張臉苦得像是澀果子。

「師父,您老怎麼不高興呢?」山伏已經成長為一名個頭高大且壯碩的武行僧。

終日在山中修行的他,變得穩重,是個健朗的少年。


老和尚搖頭不語。

「師父是否擔心那邊的戰況?」江雪緩慢地開口,他藍色的眼眸也憂愁滿駐。

「莫非戰事已經波及到那邊去了?」山伏大驚。

連年戰事竟無停歇,聽聞消息,數珠丸所在的寺廟似乎也要受波及。

「那麼,我即刻啟程去將大師兄接回來!」山伏說走就走,他馬上站起身。

「該怎麼做呢?從這到那至少也得花上一個月。」江雪出聲嚴厲制止他。

山伏握緊拳頭,他感到無力和憤怒。


山伏肌肉發達的手臂上,暗紅色的花紋在隱隱發亮,見狀,老和尚趕緊要他別情緒波動太大。

是了,老和尚萬沒料到,當年他所撿回的這三個孩子,原來都並非是普通一般孩童。

江雪起身走到山伏身邊,冰涼的手貼著他的額頭,嘴微張輕唸著無聲的經文。

漸漸的山伏也冷靜下來,那發亮的花紋也暗了。


可心裡邊的擔憂卻未減消散。

三人懷著沉重的心情,只能向上蒼祈禱。



後來,時常資助這間小寺廟的一位少尉,前來拜訪。

他將戰前消息捎給他們,在觀察他們的表情變化後,他下定決心的向他們三人行伏首跪禮。

三人驚慌要他別這麼做。山伏幾乎要直接將他給從地上拉起來。

少尉執拗甩開山伏的手,額頭貼著地面,沉靜的渾厚聲音在向他們請求:「我聽聞兩位僧者,非普通平凡的人子,因此特此前來希望兩位能聽聽我這無理的請託。」


山伏看向江雪,江雪又望向年邁的老和尚。

即使少尉尚未說出口,他們卻很清楚他要說些什麼。

也許該來的仍是躲不掉。



烽火連綿,死屍遍地的戰場上,僅靠一副肉身就能衝去殺敵。

雖有佛家不可輕易殺生之言,但這也是行義,要保護近千近萬的人民性命,兩人也只能咬著牙前進。


豈料,在他們以為戰事已經稍歇,前方卻出現一位身上掛著大串珠的纖細身影。

一頭黑白漸層的長髮,在髮尾綁束起來。那張清麗的臉決不會錯認。

那身影每往前一步,沿途經過的僵住的士兵都莫名身體爆裂開來,各種臟器與鮮血花灑般地向外噴出。

被染上滿身鮮血的那人,在與江雪山伏幾尺距離停住。

他病厭虛弱地露出微笑:「在這裡相會真是驚喜呢。我的小江雪、小山伏。」


「……數珠丸師兄。」山伏顫抖著喊出這個十年來一直記在心上的名字。

江雪面色蒼白的看著數珠丸。

他們三人,一人是佛的小孩,一人是人的孩子,還有一個是鬼的孩子。

山伏是佛的孩子,身上有著印記,只要他情緒激動起來,就會跟著共鳴發亮,無窮盡的力量就會灌滿他的全身。唯獨經文能使他冷靜下來不致失控。

而江雪則是人類的孩子,擁有使用誦念經文就能束縛住人行動的能力。

所以剩下來的數珠丸是——


「怎麼了?很驚訝的臉,真可愛。」數珠丸不如幼年時記憶中的俏皮愛笑,他冷淡的臉帶著病態的妖豔,他舔著手指上的血:「咱們師兄弟雖是佛家人,卻在戰場上相見歡。吶,開場宴會吧。」

他手一揮,空氣中的血腥味變得更加濃厚。

地上那些倒得亂七八糟的屍者,那破爛不堪的軀體竟動了起來。


「過去那些日子,數珠丸到底怎麼了——」



「到底怎麼了——」阿熊在搖曳的燭光中,壓低音量故作神秘的說。

「好可怕啊,江雪哥哥原來有這種經歷,真嚇人哦。」宗三也很配合地壓低音量說。

「……。」小夜緊張地來回看著江雪的臉。

「……才沒有那種事。」江雪手持佛珠,雖然面無表情,但細看他的青筋在微微凸起。

「卡卡卡、主上的鬼故事也挺有趣的啊。」山伏大力拍自己的大腿笑道。

「的確很有意思,後來的結尾是什麼呢?」溫柔笑著的堀川順順旁邊躲在白布下的山姥切的背。

「你們吼,我可是很認真在想這個故事的!等數珠丸來到這個本丸,我一定要講給他聽!」阿熊熱血的捲起一邊袖子說。


「你確定要欺負他老人家嗎?他可也是天下五劍唷。」宗三慵懶地拿了片仙貝啃。

「這才不是欺負呢!」阿熊雙手抱胸不服氣地表示。

「可是人家明明是顯正的刀,硬要說人家是鬼。」無奈地笑著,堀川的額邊也掛著一滴汗珠。

「卡卡卡,天下五劍的大度不會在意的吧。」山伏倒是看得很開。

「江雪哥哥怎麼了?」小夜擔憂的轉頭看向自家大哥難看的臉色。

「也許是有點胃痛吧。」江雪扶額。


「吶,所以我跟小夜也會在故事中出現嗎?」宗三反倒是一臉興奮。

「這個嘛,我可以應天下人之劍的要求幫你們加個戲碼。」阿熊得意的仰頭哼鼻子。

「——。」一群刀與人的聊天集會中,突然拉門被拉開,「啊呀,你們在這做什麼啊?好像是很有趣的事?」來者原來是青江。

「沒什麼,是審神者在跟我們講述她編的故事呢。」堀川苦笑。

「嗚哇,真正的鬼子來了!」阿熊瞪大眼睛看著青江誇張地說。

「……。」不要等下被青江逼著聽一百個鬼故事,再跟我們哭就來不及了。山姥切偷偷瞄向青江已然闇下的臉,暗暗的想。


■FIN.■


是了,一切都是我私心wwwwww 但是沒有寫出心中的那種悲壯感好失敗... ( ノД`) 最後也不是故意欺負青江的wwwww(遭天下五劍兄弟揍

數珠丸真的美得那個啥...我覺得很有鬼的魅感wwwwwww(?!

雖然人家的確是佛家的刀wwwwww

那人設太美了,這無法控制我腦中的G蟲wwwwww

現在未實裝,就有好多太太瘋狂入數珠沼惹wwww

看得我是笑得不行wwwww太太們太可愛啦!!!!

跟岩融大哥一起撿地上的珠子什麼的,好萌wwwwww

數珠丸好可愛wwww 青江好可愛wwwww 發現石青派的數珠都好兇哦XDDDD

無法掩飾抽搐的嘴角wwwww

現在還在衝行光,發現已經沒有太太在談論行光惹,覺得他的風采都已經被數珠搶光光ww

不愧是天下五劍!!

那邊那個誰家的鶴丸,居然看著數珠丸的人設在感慨還是我家三日月帥,這個三明廚給我住手wwwww

期待實裝啦!!等等來研究事前登錄ww (´∂∪∂`) 

评论
热度(9)
© 悪熊Q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