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光&小夜】-阿熊本丸-初始刀與初鍛刀

【食用說明】

01.本篇是關於【阿熊本丸】的初始刀"加州清光" 與 初鍛刀 "小夜左文字" 的短篇故事

02.私設有,請多指教w



✧(*,,ÒㅅÓ,,)✧



小夜左文字來到這個本丸,映入眼簾就是這位一頭黑長髮長相清秀的少年。

加州清光,從容游刃有餘的站立在火爐的旁邊,他的旁邊則站著另一位一臉驚奇的少女。

「這就是『鍛刀』,這些步驟您記起來了嗎?」狐狸模樣的奇怪傢伙正在跟少女說話。

小夜感到不可思議地眨了好幾下眼睛,在接受清光的說明後,他才了解了這一切。

而現在他的主人就是面前這位個頭不高的少女。


這個本丸才剛開張,目前刀額只有初始刀的加州清光,以及身為初鍛刀的小夜左文字。

初為審神者的少女在晚膳時分向小夜介紹自己:「我是阿熊,要怎麼稱呼我都可以,從今天開始請多多指教囉。」她朝小夜伸出手,小夜還一頭霧水,隔壁清光就抓著小夜的手伸向阿熊,這才完成了握手這個動作。


剛擁有人類肉身,小夜還迷迷糊糊地沒有實感,首先光是拿起筷子夾菜夾米飯,他就有點困難。反觀清光卻十分熟練的樣子。

為什麼呢?小夜歪著腦袋觀察著清光手部的姿勢。

注意到有道視線在盯著自己,清光回看過去,小夜趕緊撇頭。

「來,是這樣,食指在這邊——然後拇指、」清光很有耐心地從後方抓著小夜的手,教導他該怎麼拿筷。


終於學會拿法,練習幾次應該就熟練了。小夜紅著雙頰對清光小聲道謝。

偌大的空間裡就只有一個人類和兩把刀劍男士,突然覺得有些寂寥。

飯菜相當好吃,有樸素的美味。是由審神者和清光一起做的。


因為堅持主人要和刀劍男士分開睡,更何況性別不同。清光把硬是想要跟他們擠一起睡的阿熊趕回去她的寢房。

「房間還很多,又很空,雖然之後大家都會有個人的房間,但是今天我們兩個就一起睡吧。」清光笑起來的模樣映襯著背後的月光,很好看。小夜想。


把被褥跟棉被並排鋪好,兩把刀互道晚安後鑽進各自的被窩。

清光好像很快就入睡了,小夜卻不怎麼想睡覺,他翻了一遍又一遍,然後在聽見清光發出一點聲音後,他嚇得立刻停止動作,深怕把清光吵醒。


明明前不久還是把刀,結果現在卻擁有了人類的肉身,甚至可以持自己的本體戰鬥。這種事,對小夜來說很不可思議,畢竟他不久前還躺在某個收藏家的收藏庫中。

而且「這個本丸」,等於說還有另一個本丸,那麼那個本丸也會有清光先生跟我嗎?

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難道我不是我嗎?

腦袋一團混亂的小夜,最後還是模模糊糊的睡了。


隔天小夜在矇矓的晨光中被清光給叫起床。

一邊打理好自己,小夜才理解了這將會是未來好幾個早晨他會重複的事。

清光已經穿好裝束,正坐在鏡子前紮著頭髮。

這麼說來比起什麼都還不懂的自己,清光顯然已經了解了很多,在做事處理上也充分的熟練。

「我們要準備早膳,在主上醒來之前。」清光說。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導小夜要怎麼處理這些食材,小夜不多話只是安靜地遵循著指示。清光認真地在調理眼前這鍋湯,面對這樣的側影,小夜想起了什麼,那彷彿是他的前主人也有這樣相似的身影。

「好,謝謝小夜。」清光接過小夜處理好的馬鈴薯切塊,依照攤開在後面桌上的食譜書上的做法,加進了另一個瓦斯爐上的鍋中。

說起來,這個用來煮飯的器具,瓦斯爐,小夜看著覺得新奇。他曾經的主人有拿著他進過廚房,他有看過這個器具,對於使用它又是另一層的不可思議。


阿熊打著呵欠走進了大廣間,這裡已經擺放好了三人份的早餐。

在長方矮桌上,少女與兩個少年一同享用了早餐,味道還不差。

食用完畢後,阿熊提議她還想再鍛一把刀出來,因為只有兩把刀太孤單了。

「主上的意思是只有我們,您不滿意囉?您不喜歡我們嗎?」清光嘟起嘴巴,假裝心情差的捲自己的髮尾。

「才不是呢!清光超可愛的!小夜也是!」阿熊立刻抱住了清光,激動的說:「雖然接受了這份工作,但是我真的很不安,能夠由你們兩個陪伴我,我真的很開心。」

被這麼突然的熱情一抱,清光頓時有點懵了。他縮起肩膀不敢動,大概沒想到只是想逗主人的一句話,卻引來這麼大的反應。

旁邊小夜直瞅兩人看,阿熊注意到小夜的視線,於是向他伸出了手:「小夜過來,我們一起來抱抱。」


根據阿熊的說法,她是因為自己的哥哥是一位審神者,所以也想來試試看。

成為審神者,與政府簽下了契約的這份工作,心中再不安,木已成舟,只能努力鼓起勇氣往前走。

「一開始要先選擇初始刀,我還真是看了非常久呢。」坐在面向庭院的走廊上,阿熊回憶,說。

「那主上最後選我的原因是什麼?」清光很好奇。

阿熊摸摸坐在懷中的小夜的頭,好一下才轉頭盯著清光的眼睛:「因為臉吧。」

「?!」

「清光你的顏值是我的菜啊,想想看,既然是我的第一把刀,那麼當然要選我喜歡的美少年嘛。」絲毫不覺得羞恥的阿熊就這麼大聲地回答。清光倒是耳朵都要紅了。


「不過我的初鍛刀能夠是小夜,我也超開心。肯定是緣分!」

「什麼緣分?喜歡美少年的緣分嗎?」清光旁邊撐頰笑了。

「當然!我可是非常喜歡美少年的,小夜也超可愛的,真是太好了!」抱緊小夜的阿熊忍不住蹭了蹭他的髮頂,弄得小夜也覺得不自在。

不過看起來自己今後要服侍的這位主人,是個蠻好相處的人。小夜在心裡鬆了一口氣。


因為阿熊說想要自己試試看怎麼鍛刀,於是就把清光跟小夜趕走。

無法踏進鍛刀房的兩位刀劍男士,只好去進行日常番務。不出陣的時候,有三大項當番得做,一是馬當番,二是田當番,最後一項則是手合。

「這是要向誰復仇嗎?」小夜盯著眼前這把鋤頭這麼問。

「嗯?向誰?」清光戴上了草帽,他似乎不喜歡直接曝曬在太陽底下。

目前本丸僅有兩把刀,所以只好把全部的事項都做遍。

趁白天還沒這麼熱先把田當番完成,下午再把馬匹照顧清掃一下,至於手合,他們決定晚飯休息之後來做。


逐漸要日上當空,溫度也開始升高,兩把刀都熱得全身是汗,要中午了,清光喚小夜休息,該準備午餐跟去看看阿熊鍛得怎麼樣了。

「清光先生什麼都知道呢。」小夜說。

清光去廚房拿來了冰涼的麥茶,遞一杯給小夜,自己先灌了幾口才說話:「你知道為什麼『初始刀之所以是初始刀』嗎?」

「為什麼呢?」小夜乖順的問。

「因為初始刀們都得要先上研習課啊。要比其他刀劍男士先一步知道必要資訊,這樣才能在主人鍛到新刀或是撿到新刀的時候,能夠從旁邊幫忙跟輔佐。」清光說得很認真,他拿著毛巾擦拭脖子上的汗水,繼續說:「那些研習課程真的很繁複,我都要受不了了。」最後這句有點小聲,畢竟是抱怨。

原來如此啊。小夜了解的點點頭。


「清光!小夜!」遠方傳來了阿熊大聲地呼喊,清光與小夜立刻放下杯子趕往聲音的方向。

站在鍛刀房前,阿熊一臉興奮的拽著一個白髮青年,另一隻手則是一位黑髮少年,旁邊還站了一位紫色長髮一身金閃閃鎧甲的青年。

「嗨,蜂須賀。」清光朝紫髮青年打招呼。青年卻只是冷冷地看著他。

小夜不解地看著清光尷尬地把手縮回來。怎麼了嗎?沒事,我只是以為他是我在研習時候遇到的那位蜂須賀。

「哎呀哎呀,這位可是鐮倉時代的打刀鳴狐,而我是他的跟從狐狸。」白髮青年脖子上的狐狸嗓子高尖的說。

「請多指教。」青年說完這句話後不再開口了,看來是個不怎麼喜歡說話的傢伙。小夜想,那就跟自己有點相近。

「我是蜂須賀虎徹,希望可別拿贗品來與我相提並論。」紫髮青年也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

「唷,我是藥研藤四郎,和其他兄弟一起請多指教了。」黑髮少年朝小夜伸手。小夜這次已經懂得要回握。兄弟嗎?


「可惜你是我們本丸的第一把藤四郎。」清光苦笑。

藥研搖頭表示不在意:「這樣也不錯,我可以在這裡先一步等待兄弟們。而且小叔叔也在這裡。」說完,他還和鳴狐擊了掌。

「吶吶,我還可以再繼續鍛刀嗎?清光。」看起來對於鍛刀已經非常感興趣的阿熊,雙眼發亮起來。

「不可以哦,主上。每次鍛刀都會消耗您身上的靈力,這點不是已經在職訓會上有說明了嗎?您看您,臉色已經發白了。」清光摸上阿熊的額頭:「體溫有點下降,還是休息吧,要鍛刀等明天,而且目前資源也不夠您一直鍛。」

「大將這可不行呢,要顧好自己的身體才行。」藥研握住了阿熊的手。少女也只好不甘願的點頭同意。

「那麼午餐我們吃麵線吧。」清光說,他要小夜先帶大家去大廣間等待,一會兒再來廚房幫他。


領著大家前往大廣間,小夜頓時感覺到自己身為初鍛刀的使命。如果說初始刀是為了替審神者減輕剛開始的勞務,那麼初鍛刀也就是在替初始刀分擔辛勞吧。

「請在這邊稍等一下。」說完,小夜就跑去廚房了,一路上他的雙頰紅紅又燒燒的。也許是因為自己達成了一件事感到開心也不一定。

清光已經煮好了開水,他將大把大把的麵線散開扔進鍋中,再用筷子小心攪和著,不讓麵線黏在一起燒糊了。

小夜幫忙把碗架上的碗都洗乾淨後,擺在托盤上。

煮熟的柔軟麵線撈起來放進擺滿冰塊的冰水中,稍微等一下再撈起來平均份量分進碗中。清光考慮到每個人的口味可能有不一樣,準備了數個小碟子,並且將能想到的調味料都備齊放在籃子中。

擺滿調味料、小碟子及筷子的籃子交給小夜拿,清光端起了托盤,六碗麵線的重量讓他有點吃力,但是他也不抱怨,要小夜走在他前面。接著兩人就出發前往大廣間。


阿熊已經黏著這三把新來的刀劍男士,問了一大堆不怎麼有禮貌的問題。這個小姑娘是否忘記我們這些刀劍男士原本是什麼了?蜂須賀覺得頭疼。

「主上您又在說什麼了?」注意到蜂須賀不好的臉色,清光緩慢地走進來,問。

少女甩甩頭髮,露出爽朗的表情:「我只是在問他們的三圍。」

「……。」清光跟小夜這才了解了他們的主人雖然好相處,但同時也是個怪人。


決定用過午餐再帶三位新刀劍男士參觀這座本丸,然後分配一下當番。多了新刀就不用什麼事都自己來了。小夜想著,卻也同時有點寂寞。

風鈴發出叮鈴脆耳的聲響,明亮的藍空,還有庭院中擺動的植物跟不知名的花朵,悶熱起來的溫度跟微涼的風,夏天。

清光又返回廚房拿來了杯子跟麥茶。

大家一起就著麥茶乾杯。

「好像什麼聯誼哦。」阿熊吃吃的笑:「大家也的確都是第一次見面呢。」


明明是為了阻止歷史溯行軍的這樣一份重要而艱苦的工作,一個不小心不只是刀劍男士,連審神者都可能會被幹掉。

可是這個本丸的氛圍也太悠哉了,一點也感覺不出來任何血腥味。

小夜小口的吸著麵線,一邊觀察著在座的其他刀劍男士。大家來自不同的時代,身上不同的穿著以及各不相同的外貌。

清光正在指導大家怎麼樣更好使用筷子,是把很能幹的初始刀。


首先是寢室。清光帶著他們遵照阿熊的指示,來到分配給他們的房間。而阿熊則是回到自己的寢房午睡,一方面也是因為靈力大量消耗,身體已經十分疲累了。

「粟田口家刀口很多,所以這邊到那邊的房間都可以給你們使用。」清光看著手中的卷軸,這麼向藥研和鳴狐說明。

「哇哇,接下來會是誰呢?真是令人期待。鳴狐也很期待唷。」小狐狸叫著,聽上去很像是在笑。

「我知道了,那麼在其他兄弟還沒來之前,我跟小叔叔就先睡這間吧。」藥研說。


接著領蜂須賀到另一邊。

這邊的房間和清光與小夜現在睡的那間很近,蜂須賀也挺滿意的樣子。

又帶著他們到本丸的各處走走,說明一下各處設施。

清光先生很忙呢。小夜想。

他現在正在審神者的寢房,因為阿熊堅持要小夜陪她一下下,她才肯乖乖午覺。

「小夜有什麼願望嗎?」少女戳戳小夜的臉頰。

阿熊正坐在鋪好的被褥中,而小夜被她抱到棉被上坐著。


不是很明白阿熊的問句,小夜歪頭回以疑問的表情。

「根據我聽到的講課內容,刀劍男士的構成,基本上是由你們身為付喪神的部分,加上人為製造的身體,然後使用審神者的靈力將兩者聯繫在一起。也就是說像是兩片餅乾,而靈力就是其中的夾餡,這樣黏在一起,才是一片完整的夾心餅乾。」阿熊的手指在空中比劃著。

「夾心餅乾?」小夜不太了解。

「啊,就是一種點心,下次我去萬屋買給你吧。小夜要不要也跟我一起去呢?」

「萬屋……是因為家裡缺糧食,所以要帶我去賣來換錢嗎?」小夜面無表情的看著少女。阿熊緊緊抱住他,把臉都埋進小夜的肩膀去:「我才不會賣掉小夜呢!絕對不會!」


「主上還不趕快睡覺?」清光正站在門口,一臉無奈。

「抱歉了,清光隊長!我這就立刻睡覺!」阿熊趕緊放開小夜鑽進被窩中。

小夜坐在旁邊盯著阿熊好一下,才被清光叫過來。

「走吧,我們去馬廄。」

握上了清光的手,暖暖的。小夜仰頭注視著清光的笑臉。

雖然阿熊的那句話下文還沒說完,不過小夜卻已經猜到幾分。會在這裡的刀劍男士都是心中還存有執念的,有想要完成的事。

如果自己的是想要復仇,那麼清光的願望會是什麼呢?


「那個,被召喚並且存在於此的刀劍男士,是因為存有執念,有想要做的事。」蜂須賀說,他正小心地刷梳眼前這匹馬的鬃毛:「也有因為某人或是某物對他的執念太深所以才存在於此的。」

小夜聽了點點頭。原來是這樣。

他和蜂須賀分配到一起照顧一匹馬,而藥研和鳴狐則是另一匹。

本丸的馬還不是很多,也就眼前這兩匹而已。

而清光已經去察看了手合場。


「果然很害怕我嗎?馬。」小夜看著馬匹有些躁動的後退,但是韁繩已經綁在木樁上所以也走不遠。

蜂須賀嘆了一口氣,他喃喃碎念著:「這種事就該讓贗品來做才是啊。」

「蜂須賀先生,您討厭馬嗎?」小夜問。

「這倒不會,只是虎徹家的真品要做這樣的工作,覺得不太適合。」蜂須賀拍拍馬結實的身軀,發出嘶嘶叫聲的馬匹甩甩頭。

「這樣啊,我跟動物果然不合呢,他們看到我就會害怕。」

「沒有這樣的事,小夜過來吧。」蜂須賀說,他抓住了韁繩。


猶豫幾秒還是過去了,小夜的手被蜂須賀抓著。輕柔的在馬的毛髮上摸了幾下又幾下。「沒事的,馬是很纖細敏感的動物,牠能夠感受到你的心情。因為你很不安,所以牠也跟著很不安很害怕。」

手就這麼停在馬的側腹,可以感受到底下的心臟跳動,還有呼吸的律動。

小夜看著原本不安的馬逐漸安定下來,再次學到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事卻讓他措手不及。


嚷著要去洗把臉的藥研,後面是一身汗水的鳴狐與他吵鬧的跟從狐狸。再後面是蜂須賀和小夜。

清光已經煮好晚餐在等著他們了。

「可以先洗個澡嗎?」蜂須賀問。阿熊點頭同意後,他踩著輕盈的步伐愉快地前往浴場了,看來心情不錯。

而剩下的刀劍男士則跟阿熊一起先開動。


清光注意到小夜的情緒較中午的時候來的低,於是關心詢問。

「是因為那個,」洗完臉過來坐下的藥研笑著代替回答:「那匹馬舔了小夜的手嚇了他一大跳,結果因為小夜被嚇到,馬也跟著受驚。」狀況有點混亂呢。

「啊,這樣子。」了解來龍去脈後,清光又進廚房拿來了鳴狐的狐狸的晚餐,兩片油豆腐皮。「所以小夜不開心嗎?」

「我以後不想負責照顧馬。」小夜把身體都縮起來。

旁邊鳴狐還摸了一下小夜的背以示安慰。

哇啊,有這麼不喜歡馬嗎。


「清光殿下呢?下午沒看見您呢。」這邊狐狸跟著大聲嚷著。

「我去看手合場,也打掃了一下。」清光說。

「是故意逃掉的吧?」阿熊用筷子揮舞著。

被說中而心虛的清光開始向大家詢問是否有需要醬汁的。


這場晚餐加上後來加入的蜂須賀,愉快的結束了。

稍事休息,大家又一窩蜂地到手合場,畢竟原本就身為刀物,皮膚底下竄流的嗜殺之血不是騙人的。

血氣方剛的刀劍男士們互相切磋彼此的劍法,像是要將體內的殺氣都消耗殆盡才肯罷休。

直到阿熊過來叫他們全部都去洗澡準備睡覺才不甘願停手。


能夠跟人類一樣持刀戰鬥,這種事,無論怎麼反覆地想都令人興奮不已。一不小心就忘記時間,也真是糟糕。

大伙兒包括蜂須賀一塊兒從浴場出來,有說有笑的聊起白天的事。

漫步在走廊上沐浴在月光底下,在交叉口和粟田口家的兩把刀道晚安分開,接著是蜂須賀。

小夜跟清光回到他們一同睡覺的寢室。

清光身為這個本丸的初始刀加上近侍的身分,他還得伏案寫點東西,於是要小夜先睡。


小小的檯燈照著清光的臉,而小夜躺在被窩中盯著清光的背影。

「我們以後也一起睡覺嗎?」小夜小聲地問。

「討厭嗎?」清光沒有回頭的反問。

「沒有。」小夜把棉被拉到鼻子以下,他覺得自己好像說了很失禮的話。

「那麼如果以後小夜的兄弟來到這個本丸,小夜就去跟你的兄弟一起睡覺吧。」清光的語氣很溫柔。

但是聽上去好寂寞。小夜又翻了一個身。

夜晚的靜謐僅有蟲鳴聲在閃爍以及筆在紙上畫過的響聲。

「清光先生在等著誰呢?」小夜又問。

「嗯,是有在等待的刀哦。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來呢。」這句回話清光好像笑了。


看來這大概就是清光存在於這裡的願望吧。

希望那把刀可以早點來到這個本丸,陪陪這麼怕寂寞的清光先生吧。

小夜心裡想著。

「晚安,小夜。」

「晚安,清光先生。」


■FIN.■



以前有看過關於自己本丸的【初始刀與初鍛刀相處】的這樣的題目,於是就開始思考起我家的

阿熊本丸,就是指我本人的本丸XDDDD

我當初初始刀選的是清光,理由就是因為我喜歡美少年XDDDDD(欸

那時候我只是先看過這些角色是哪些聲優配音的,其中發現小夜左文字是村瀨步配音的,就萬分期待可以拿到他,因為很想聽聽看聲音w

結果我的第一發初鍛刀就是小夜!!!!!!! 那時候我有尖叫我還記得wwwww

所以這篇故事就是在講我的初始刀跟初鍛刀相處的日常吧w

其實還是有一點出入,像是後面登場的三把刀,鳴狐、蜂須賀跟藥研,事實上都是第一天鍛(撿)出來的,可是為了故事劇情需要,想讓清光跟小夜獨處,就把他們三把排到隔天了w

附帶,這篇故事最末結尾,清光向小夜表示:你的兄弟來了的話,你就去跟兄弟睡吧

我其實是第二天就鍛到宗三哥哥了(大爆笑

所以等於清光隔天就要自己一個人睡了,抱歉23333

可是同一天(第二天)我有鍛(撿)到兼桑,所以基於同為新選組小夥伴,清光也可以選擇跟兼桑睡啊(清光表示:我要安定QQ

而安定反倒來得比較慢,是我開始玩刀劍亂舞後的第四天才來的w

現在回過頭來看我的這個帳號(本丸),發現我的運氣應該算挺好的 

但是這邊就不曬刀了,避免被痛毆(喂

再附帶,其實這篇寫了很多朝小夜伸手的畫面,大概是因為我覺得這個孩子看上去很需要拉一把的樣子,想要跟他有連結 ヽ( ´¬`)ノ

然後文中有提到"他曾經的主人有拿著小夜進廚房"這段,是依據刀劍亂舞的故事背景年份是 西元2205年,所以現在的年份2017年都算是過去了w 而我模糊印象中記得小夜的現任主人好像有吃飯還帶著他的樣子ww 

最後感謝看到這邊的朋友們!!!!! ( っ*˘ω˘ )˘ω˘* c)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悪熊Q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