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鶴】巧克力

【食用注意】
01.已經好久沒寫這個西批了,OOC都屬於我,感謝食用!!

02.情人節賀文,情人節快樂唷!!


(*˘︶˘pq)✽*。♥︎




正因為是這個特別的日子,整個本丸都散發出濃濃巧克力的味道,彷彿這裡就是鍋黏膩甜美的巧克力。
鶴丸漫步在走廊上,都能聽見其他刀劍男士們的談話,大概三句離不開一個詞,就是巧克力。
他並不特別喜歡吃巧克力,而在這樣的特別西洋節日裡,因為審神者的熱衷,於是本丸的刀劍男士們都跟著沾染了這份奇妙的熱情。
也不只是對於喜歡的人,審神者說:這個節日也能用來當作對平日裡照顧自己的人,致上感謝的心意。
所以義理巧克力就是這麼誕生的吧?

的確,比起情侶,像這種為了人情而誕生的義理巧克力,銷路搞不好還遠遠多了一倍。
鶴丸摸摸下巴思考著。畢竟日本人可是個非常計較人際關係的民族呢。
受到了幫助就一定要想辦法回報才行,即使是平日裡討人厭的上司,在這個時節裡,也得想辦法打好關係。
各種眉眉角角,真的非常麻煩。

經過廚房時,巧克力的香味正達到巔峰最為濃厚,鶴丸忍不住要退避三舍。
作為一把近千年的老刀,他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驚奇的新鮮事物,畢竟一成不變才是靈魂死掉的開始。
只不過,遇到這種節日,竟讓他產生了疲倦的想法,這真是嚇了一跳呢。
廚房內的無數把刀劍男士,正圍著圍裙,在長船家的燭台切跟小豆的指導下,隔水加熱巧克力磚,再趁熱倒入模型中,放涼後從模具中取出,這時候可以拿出在現世購買的很方便的巧克力塗鴉筆,有各種顏色的可以在成形巧克力上塗鴉裝飾。
另外也有其他刀是烤巧克力餅乾和蛋糕。

總之,鶴丸趕緊捏著鼻子逃離。
但是正當他打算找間遠闢的空房窩著度過這一整天時,一抹讓他心中警鐘大響的聲音叫住了他:「啊,找到您了,鶴丸殿。」
一期一振的雙頰泛紅,看起來有點緊張。
鶴丸反而是全身僵硬,他緩慢的轉過身來,看著一期一振把手揹在背後,似乎藏了什麼。但不用問也能知道是什麼。
「鶴丸殿!請您跟我交往!!」一期一振豁出去的大喊,同時將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盒遞向鶴丸的面前。

一瞬間空氣都凝滯了。
鶴丸原本就是把全身白皙的刀,這下臉色更加慘白了。
他沉默的盯著一期一振手中的禮物,一時不知道要收下,還是拒絕。
這就是為什麼鶴丸對於這個節日沒有特別好感的原因。
自從這個本丸在經營來到第二年,總算從鍛刀爐中斷出一把一期一振後,這把一期一振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跟著鶴丸,莫不是什麼「印痕行為」吧?
因為當初鍛出一期一振的正是鶴丸。

但是一期一振卻沒有把鶴丸看做是父母那樣對待,與其他刀劍男士一般的相處模式,只是還多了什麼。在那年的情人節,鶴丸找到了答案。
一期一振第一次送上一大束玫瑰花,請求交往的時候,鶴丸真的嚇到全身起雞皮疙瘩。他沒有想過原來一期一振一直都是這麼看待自己的。
那麼自己呢?對一期一振又是怎麼想的呢?
他並沒有想過要與一期一振進行超越同事朋友的關係,這實在很難想像。第一年,他說了會考慮,第二年他說可能還沒有到想要交往這麼深的好感度,第三年他婉拒了,而今年迎來了第四年。

現在該怎麼辦呢?
眼前這位青年真是越挫越勇的代表。
鶴丸焦慮的彷彿全身爬滿螞蟻,好想就這樣逃離現場。
「今年,還是不行嗎?」一期一振露出了受傷的幼犬那樣的表情。
可惡,不要露出這種表情啦。
鶴丸按耐住心中的激動,假裝表面的平靜,淡淡的說:「抱歉,我大概沒有自信可以給你幸福。」

「鶴丸殿。」一期一振向前握住了鶴丸的手。
這個舉動又讓鶴丸嚇得差點跳起來。「幹、幹麼?!」
「對不起,看來我又讓鶴丸殿覺得困擾了。」
「嗯?」
鶴丸看著一期一振把禮物塞到自己手中,但是他仰頭看著一期一振的表情時,眼前的青年原本神采煥發的笑臉變得陰鬱,他垂下的眼睫在臉上留下一小片陰影。
一期一振往下沉的語調說著:「也許那就是『一見鍾情』。我從睜開雙眼,能夠看清楚這個世界的時候,第一眼就是看著您的。您是那麼的閃閃發光,我想要更加的接近您,從那個時候開始產生了這樣的欲望。」

「但是,第一年我真的太衝動,所以嚇壞您了吧?後來弟弟們建議我可以從日常生活跟您相處,慢慢培養感情。所以我也很努力的做了,可是第二年您還是拒絕我了。是哪裡做得不對嗎?我反覆的思考,接下來第三年您依然不接受我的心意。」
「真的很失禮,都是我的執意,」一期一振抬起頭,那雙金色的眼睛直直地注視著鶴丸的眼眸深處,繼續說:「今年要是又失敗,我就再也不這麼做了。我這樣告訴自己,因為既然只會造成您的困擾的話,那並不是我的本意。而且,老實說,被不斷的拒絕,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丟臉。」青年苦笑著,好掩飾他內心的那份失落。
「真的很抱歉。那麼這份巧克力還請您收下,就當作是平日裡您對我的照顧。上次現世出陣的時候,經過的那家巧克力專賣店,您說的想要吃吃看的款式,我買來了。希望您會喜歡。」

怔怔的看著一期一振滔滔不絕的說。鶴丸都懵住了。巧克力,那也不過是他隨口說說的,結果這個小子還真的記到心上了。
一期一振確認了鶴丸有拿好巧克力後就鬆開手,朝他鞠了一個躬後,轉身就要離開。
咦?
鶴丸低下頭去看著手中的巧克力。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自己只想逃避這一切的,只是覺得尷尬跟不知所措。
但現在一期一振說了以後不會再這麼做,他會放棄這段追求的關係。
鶴丸卻覺得胸口空空的,那裡破了一個洞,風從那邊灌進去。
有點痛有點冷。

「一、一期一振!」鶴丸在還沒意識到就已經脫口喊出這個名字。
青年停下腳步,疑惑的轉身。
身體遠在腦袋能夠理解之前,就已經奮不顧身的行動了。
快步向前奔跑過去,然後用力的抱住他。
鶴丸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哭。
但是眼淚毫不爭氣的掉落,他覺得莫名其妙,也覺得在一期一振面前哭是件很羞恥的事,但越是這樣想著,眼淚反而掉得更兇。
「鶴丸殿!」
一期一振也慌了手腳,他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而且面前暗戀的刀正哭得厲害,該怎麼讓他不要再哭呢?再怎麼說,看著心也會捨不得啊。

鶴丸活了這麼些個百年來,還從沒有嚐過人間煙火的滋味。
因為他總是喜歡做壁上觀,做好玩的事,像是故意捉弄人,然後觀察人的反應,以此取樂。
這還是他第一次親身體驗。
接吻。

突如其來的吻,鶴丸還真的不再掉淚,可能是過大的驚嚇了,他整把刀都呆若木雞。
一期一振便牽著他的手,開始向前邁步,似乎要把他給帶往某處。
會是哪裡?要做什麼?
鶴丸想著,但是腦袋像是被人糊上一層紗,他沒辦法清晰的思考,像是半睡半醒那樣,迷迷糊糊的被牽著走。
最後是來到西邊的一處偏僻的房間,這裡邊堆置了些雜物,到處都是灰塵的。但是這裡靠近廣大的後院,坐在沿廊上向著蓊綠的庭院看出去,清幽又閑靜。

一期一振讓鶴丸坐下來,面對著庭院,心裡那種亂糟糟的心情一下子獲得了解放,整把刀都靜了下來。真是不可思議。
「鶴丸殿,好一點了嗎?」一期一振問。語氣是那麼的溫柔。
「嗯,」鶴丸抽抽紅通通的鼻子,不好意思的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鶴丸殿的手,涼涼的,很舒服。」一期一振笑著說。
鶴丸才意識到他們倆還牽著手,他的反應有些大的趕緊甩開,但在看到一期一振略帶受傷的表情後,他在心裡責怪自己在做什麼。
「不是啦,剛剛是有隻蟲爬到我的手背上,我嚇一跳而已,沒有別的意思。」
還真是彆腳的藉口。

「吃吃看巧克力吧。聽說很好吃。」一期一振從鶴丸的另隻手拿來巧克力,幫忙拆解包裝紙。
鶴丸殿還真是可愛,就算大哭還是沒有放掉這盒巧克力呢。
一期一振嘴角的笑意,鶴丸根本移不開視線。奇怪,這傢伙以前有笑得這麼好看過嗎?
「來,請。」一期一振把拆好的巧克力禮盒端到鶴丸跟前。

總共十二顆小巧的方型巧克力,乖巧的躺在各自的空格中。
他們上頭的裝飾各有不同,看上去精緻可愛。
「每一顆都是不同口味的樣子。」一期一振認真的看著包裝紙上的說明。
鶴丸撿了顆上面用白色的線條交織成一張網,送進嘴巴裡。
稍嫌苦的巧克力味,緊接著稍微溶化後內餡的草莓醬就擴散在口腔裡。
他眨了眨眼,表示新奇。
「欸,一期,這個好吃。」鶴丸說。那真是太好了。一期一振笑著。
「你也吃一顆,」鶴丸開始在巧克力上逡巡著:「就決定是你了!」

他挑了一顆用深淺紅色畫上櫻花花瓣的巧克力。
接著很自然的要一期一振張嘴,將巧克力送到他的嘴口中。
在差點要給一期一振咬到的瞬間,鶴丸才開始臉紅,他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
然後他看著也是滿臉通紅的一期一振,假裝鎮定的嚼食著巧克力。
「嗚、有橘子的味道。」
「真的假的?!也太好玩了吧。」
「鶴丸殿要再吃一顆嗎?」
「當然啊,這可是特地買的。那、我猜這顆是檸檬口味的。」
「不,我覺得是哈密瓜口味的吧?」
「一期一振你還是太嫩了,那如果我猜對了,就答應你一件事。」
「這可是您說的,千萬不能反悔。」
「反悔我就當你的小弟。」

於是他們決定將這顆巧克力掰成兩半,這不是容易的事。
但是兩個笨拙的青年都十分專注而且努力。
各自將巧克力塞進嘴裡後,約莫過了三秒,鶴丸就露出落敗的痛苦表情:「該死,居然真的是哈密瓜?!」
「哈哈,」一期一振笑得肩膀都在抖動:「不過還真好吃。」
「就是說啊。」
「那麼,鶴丸殿會遵守約定的吧?」
「當然,我是說一不二,絕對不會殺價。」他拍拍自己的胸脯大力掛保證。

「請跟我交往吧。」
「……。」
開始起風了,從庭園的那一頭往這邊掃過來的微風,吹亂了兩人的頭髮,一時間連櫻花花瓣都跟著飄落在他們身上。
兩個人對話中突然沉寂的時候,肯定是有很多天使從你們的中間穿過去。這是審神者常說的。
那是什麼意思啊?鶴丸不懂。
像是現在,他根本就沒看到什麼天使。不對,他的視界裡就只有一期一振那張紅得要熟透,卻又認真無比的臉。

「開玩笑的,抱歉。」好半晌一期一振才打破了沉默,他笑著,還想著下一顆要吃什麼好呢。
鶴丸就說話了:「好啊。」
「咦?」
「我說『好』。」
「就說是玩笑了。鶴丸殿別當真,要是真的只是因為這樣才跟我交往,我也不認為這樣我們兩個會開心。這個約定我還寧願拿去跟鶴丸殿換班。」
一期一振無奈揉著頭說,這個禮拜他剛好輪到馬當番,但如果其中一天可以跟別的刀劍男士換班,他就可以帶弟弟們去後山野餐了。

「我沒有,在開玩笑。」鶴丸的視線反覆在一期一振的眼睛上打轉。
他的鼻尖跟耳朵又開始發紅,他微微顫抖著,想要強裝冷靜但已然失效。
伸手去抓起一顆巧克力,卻沒有把它放進嘴巴裡的動力。
因為一期一振也正牢牢盯著他。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你一說不要我了,我突然好慌。」
「可是我連是不是戀人的那種喜歡,還是只是因為依賴,還是、什麼其他,我根本就沒搞懂。」
「我只是很怕你,離開我了。」

一期一振安靜的聽著鶴丸說著這些破碎的話。
他垂下肩膀,雙手摀住了臉。
鶴丸湊過去想要看清楚他怎麼了,而伸出手去扳開。
一期一振轉過頭,視線和鶴丸的撞上,他正在流淚。
「每一次的被鶴丸殿拒絕,我的這裡都會好痛。」他說,同時抓住了鶴丸的手去貼向自己的左胸口:「可是,今天現在這一刻,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有把心意好好地傳達給鶴丸的可能性,不再是零了。」

「所以這是喜極而泣的眼淚嗎?」鶴丸問。
一期一振撇開視線摸著後腦杓,但隨即漾開的笑容,卻刺眼到鶴丸注意力再度無法從他臉上移開。
「啊,都融化了。」一期一振注意到鶴丸指尖抓取的巧克力,於是拉過來,張嘴連同手指都一併含進嘴裡。
鶴丸此刻已經全身熱度開始沸騰,他羞得想要趕緊逃開,心臟碰碰碰的狂跳。但是心裡的另一個聲音在小聲地說著:再也逃不掉了呢。

一期一振的視線彷彿要把鶴丸全身上下都舔一半似的,他笑了,然後將鶴丸的手從嘴裡抽出,在鶴丸正鬆口氣的時候,轉而去攻陷嘴巴。
柔軟的唇瓣被撬開的時候,鶴丸的腦袋只剩下:「完蛋」這個詞。
已經就要這樣陷下去,爬不出來了。


■FIN.■


有任何感想或是捉蟲都歡迎!!!

感謝食用!! ( ⁎ᵕᴗᵕ⁎ ) 

评论(4)
热度(21)
© 悪熊Q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