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至+三角】聖誕快樂

【食用注意】

01.好久沒寫字了,ooc屬於我

02.大家聖誕快樂!!(雖然已經過了(欸

03.此篇沒有三角關係,請安心食用,僅有"萬至",三角可能只是寵物的概念(欸

04.標題命名就不用在意,因為我已經靈感枯竭


(*ノ゚Д゚)八(*゚Д゚*)八(゚Д゚*)ノィェーィ!


應景的聖誕歌曲播送著,用各式三角形飾品點綴的室內,像是一座奇幻世界。三角形圖案的抱枕跟毛毯覆蓋著沙發,三角形的掛飾沿著牆壁四角給貼上,還有的是靠近電視螢幕旁的小空地,那裡有一株差不多到成人肩膀的聖誕樹,雖然是塑膠製的。

聖誕樹上也掛著不少像是雪花片、三角形彩色紙片、鈴鐺、緞帶、雪人跟小馴鹿的可愛玩偶。


身為一個廚藝完全不會一點的遊戲廢宅來說,至的最佳選項當然是叫外送,現在他正坐在廚房餐桌的椅子上,腳上還套著卡通造型的可愛毛毛拖鞋。

萬里在一邊將外送來的菜餚盛到家中的盤子上,雖然有些費事,但難得的節日,偶爾也想經營一下氣氛。但最主要還是因為他拗不過至的命令。


將餐桌布置打理好,餐點都一一上桌,也擺設得有模有樣。

現在就唯獨剩下主角還沒回家了。

萬里看看時間,也要五點半,外頭已經日暮低垂,餘暉最後的一抹紫色的光芒消失在山頭,逐漸暗下來的街道,亮起了路燈。

隱約能聽見遠處有小朋友們唱詩歌的聲音。

「三角呢?」萬里問。

至終於將他的注意力從手機畫面上剝下來,他也轉頭看了看牆上的掛鐘,原來都這個時間啦!「他說要去找附近的鄰居玩。」

「附近的鄰居是誰啊?都這麼晚了。」萬里顯然很擔心。


至才正想阻止他穿上大衣圍上圍巾,準備拿車鑰匙出門時,家門傳來鎖打開的聲響,緊接著門咿呀地開了。

是三角,渾身凍僵的鼻子都紅了。

兩個人趕緊迎上去,至把這隻個頭才到自己胸口的小貓給抱起來。

萬里拿來了熱牛奶,至用毯子把三角裹得緊緊的。「去哪裡玩這麼晚才回來?」

「去找阿一玩了。對不起~?」三角雙手小心翼翼捧著馬克杯,小口輕啜著熱牛奶,他頭上一對三角型的貓耳在一抖一抖的。

看著他委屈巴巴的眼神,實在很難繼續責備下去。「三角,今天玩得開心嗎?」萬里蹲到三角的面前笑著問。

三角用力點頭,露出八重齒的燦爛笑臉讓兩個人不禁心頭跟著放鬆下來。


「說好的,今天可是要一起享用聖誕大餐的。」

「至、萬里~對不起~」

「好了好了,來,」萬里推著三角來到餐桌坐好。「肚子很餓吧。」

至緊接在後,三人一齊在餐桌坐定。

豐盛的大餐,有烤全雞、炙烤牛肉三明治、薯泥生菜沙拉、雞肉丸子、新鮮的鮭魚和鮪魚的生魚片。另外有可樂跟玉米濃湯。


大家先高舉杯子,在空中相互敲擊的玻璃杯發出清脆的聲響。

「聖誕快樂!」

即使沒有信教,這一天也演變成一家人相聚的快樂日子。

三角先是著急地想要吃那斜對切成三角形的三明治,一下子又要吃生魚片。

雖然吃得急,但是他的餐桌禮儀很好,會好好的使用筷子和刀叉。


今年是至和萬里把三角這隻小棄貓撿回來的第三年。

至還記得那時候自己正和這個小菜鳥一起出任務,結果在路途上看到這隻倒在地上的小貓。

這個世界上分有普通人類,還有獸人這兩類。

獸人是身上混有動物的血統,最常見的種類就是貓科與犬科,他們能夠清晰辨認出的表徵,就是頭上的獸耳以及屁股的尾巴。


當年他們還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去替三角尋找他的家人,但是在戶籍建檔資料上既沒有他的紀錄,也無法從他的嘴裡問出什麼有用的情報。

三角總是安靜的坐著,然後露出好像什麼也沒事的天真笑容。


在經過向上級的爭取後,至收留了三角,成為他的監護人。

稍微回想起過往,至用力的揉了三角的頭,惹得他抬起頭一臉困惑的表情張望著。

「最近搬來一戶人家,他們的小孩似乎跟三角年紀相仿,所以常玩在一起。」至說。

萬里正在替三角裝湯,聞言他挑起一邊的眉毛:「是哦。」


「三角,對方是怎麼樣的人啊?」萬里問。語氣帶有一點試探。

「嗯……是一個很正經的人,戴著一副眼鏡。」他歪著頭回答,一邊在腦海中搜尋那個人的模樣:「可是,是個很溫柔的人~」

「是嘛。」

「萬里的表情簡直像是嚴格控管女兒交友動向的爸爸。」至忍俊不住笑出來。

萬里反倒臉紅了起來反駁:「哪裡像啊?!至先生倒是給我生一個啊——」接著就被餐桌下的至的腳給狠狠踢了一下。


享用完美味的晚餐後,萬里去收拾餐桌清洗碗盤。至則抱著三角去洗澡。

等到萬里忙完一切,也去洗個澡回來客廳,就看到至正懶洋洋的坐在沙發上,雙手忙碌的在遊戲遙控器上按來按去,視線緊盯著電視螢幕的畫面。

他的懷裡,三角正窩在那裡睡著了。時不時他的耳朵跟尾巴會顫抖一下。那是正在作夢的意思。

「睡得這麼香甜,肯定是做了個美夢吧。」萬里說。他跟著坐下在沙發上僅剩的一點小空間,一邊把三角的腳給抬到自己的腿上,避免被壓到。


小毯子好好地蓋在三角身上。萬里一邊喝著可樂,一邊和至討論遊戲的關卡接下來要怎麼通過。

在這種節日裡,要這麼度過才是上上之選啊。

至得意地想。冷不防地,他就被萬里給偷襲,嘴唇給親了一下。

真是的,這個小鬼。至無言地瞪著他,但眼神沒什麼殺傷力,反倒帶有一點害羞。


「三角形~」

「哎呀,三角在說夢話呢。」

「好可愛。」

「貓這種動物就是喜歡挨著人體睡覺。」

「因為很溫暖吧?他們自己也像暖暖包一樣。」

「再過一段時間,三角就會長得更大,到時候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窩在懷裡了。」

「是這樣嗎?突然覺得好可惜。」

「欸,你準備的聖誕禮物是什麼啊?」

「在這裡討論?三角說不定會聽到的,你真是。」

「抱歉抱歉。」


但這時候的他們還沒想到的是,即使過了兩年,三角已經是隻成年貓的時候,他還是依然窩在至的懷裡看著他打電動,一邊想搶奪他手中,那有著三角形圖案按鈕的遙控手把。還會突然的抱緊萬里,因為他的衣服上有三角型的圖案。


■FIN.■



這篇文其實有個裡設定是,萬里跟至是某特務組織成員這樣,之後可能會用這個設定來寫個系列...可能啦,如果我的靈感女神沒有落跑,如果我的身體ok的話XDDD

感謝食用的大家!! 歡迎捉蟲與感想w (*˘︶˘pq)✽*。♥︎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悪熊Q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