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尾+鶴丸】吃味

【食用注意】

01.算是捏他舞台小趣事寫的這一篇w

02.主要是關於鯰尾+鶴丸(一期尼在後面當背景)的小故事!!

03.有 一期鶴 西批味請小心w(但不是重點 



/) /)
*・×・)



這不是任何人的不對,沒有人做錯事。

鯰尾看著手中的米粒,卻又不是在看著米粒,一臉的陰沉。

旁邊正在洗菜的骨喰注意到了兄弟的異樣,於是出聲:「兄弟,你不是在洗米嗎?」

一被熟悉的聲音叫住,鯰尾不知道神遊去哪的魂,終於溜回身軀裡,他轉頭接收到骨喰狐疑的視線,慌忙繼續進行掏米的動作:「抱歉抱歉,不小心就發呆了,哎呀我真是的。」


明明之前一直在兄長身邊打轉的是自己,能夠幫得上兄長的忙,替兄長分擔一些工作。

突然之間多了別人,要說是介入他們兄弟兩人好像又不大正確。

可是胸口這份難以言明的焦灼難受,總覺得很彆扭。

鯰尾大大嘆了口氣,這已經是他今天第五度嘆氣了,只是本人大概沒察覺到這點。


午後,在稍遠的地方偷偷觀察著鯰尾的骨喰和藥研。

「看上去是一本正經地在打掃馬廄啊。」

「正是一本正經才可怕,藥研。」

「骨喰哥說的是。」

「該怎麼辦呢?我不確定鯰發生什麼事。」

「連一直黏在一起的骨喰哥都不清楚了,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我不敢問他。」

「為什麼?」

「因為……跟平常不一樣的兄弟,感覺很棘手。」

「……。」


比往常多花了一倍時間將馬廄清掃完畢,鯰尾為自己的心不在焉感到沮喪,雖然被同樣負責打掃馬廄的清光拍肩,說沒關係。他還是認為自己該負起責任,於是決定連晚餐飯後的餐桌清理和碗盤清洗都包了。

越是心底累積了不快的情緒,就越想多做點事,好把這份鬱悶給發洩掉。

鯰尾是這麼想的。

但他的不對勁,已經連近侍鶴丸都注意到了。


「唷,」剛泡完熱水澡,渾身冒著蒸汽,身上只圍了條毛巾的鯰尾正準備穿衣服,臉頰突然冰了一下,嚇得他抖了好大一跳。回頭看是鶴丸。「來,陪我喝一杯吧。」露出豪爽的笑容,鶴丸手中拿著是咖啡牛奶和草莓牛奶。

這真是最糟糕的相遇了。鯰尾在內心吶喊著,現在最不想要看見的就是這把刀啊。

但他還是掛上一貫開朗的笑容,一口答應了。


兩把刀穿上浴衣,來到了廊下。

即將入夏,微涼的風吹在身上還蠻舒服的。漆黑的院子中,不知名的蟲鳴正在舉辦一場恬靜的演奏會。

「這裡一旦到了夏天,池子那邊就會聚集一堆螢火蟲,真是一片美景。」鶴丸說,他打開了草莓牛奶的瓶蓋。

鯰尾不擅長苦味,但前輩想喝草莓口味的,他也不好意思爭。於是就這麼握著牛奶瓶,卻沒打算開瓶。

「我也還記得去年主上特地開了晚宴,整個本丸的刀都在這裡,一邊享用大餐一邊欣賞螢火蟲。」鯰尾回憶起那時候,嘴角忍不住彎起幸福的弧度。


「就是要這樣的笑容才好看嘛。」鶴丸已經將牛奶喝完一半了。

「咦?」

「我的意思是,這幾天你好像有什麼心事,可以跟老人家我聊聊嗎?」

「這麼單刀直入?!」

「嘛,我不是很擅長拐彎抹角。」

鯰尾低首看著牛奶瓶,下意識的摳弄著瓶蓋,這是他開始感到不安,內心躊躇著的表現。


「我雖然不像三日月,是個非常會開導跟給予意見的刀,但最起碼,有什麼難處,說出來,我替你分擔一些。」鶴丸笑著,用力揉了揉鯰尾的頭。

手指在冰冷的牛奶玻璃瓶外摩擦著,濕冷的水珠浸透了他的指頭,滑落的水同樣滴落在衣服上。「……。」


鶴丸望著庭院好一會兒,才總算搞清楚方才眺望很久的那個物體不是青蛙,應該只是石頭而已。真是的,太刀在晚上的夜視能力真是不行。

本來是在等待著鯰尾開口,但也太久了。鶴丸把視線收回來投到鯰尾身上時,卻嚇了一跳。

緊握著牛奶瓶,身體正在微微顫抖,因為剛洗完澡,頭髮仍有些溼答答,於是用夾子隨意夾起在後腦勺,幾縷髮絲沒受控制的滑落下來,稍微遮住了他的側臉,但能瞧見他的耳朵是紅的。


「身體不舒服嗎?」鶴丸緊張起來。

鯰尾搖頭,但仍然盯著牛奶瓶,就是不願意抬頭。

「那,讓我猜猜好嗎?要是猜對了,就讓鶴丸大爺我請你吃伊萬屋的銅鑼燒。」他拍著胸脯,一副很有把握的樣子。

但即使如此浮誇的動作,也沒能吸引鯰尾的注意力。鶴丸有點洩氣,他清了清喉嚨,繼續朗聲說著:「是關於一期一振吧。」


聽見兄長的名字,鯰尾兩隻腳的腳趾縮了一下。

「前天的田當番,一期一振他忘記帶到擦汗的手巾,我這邊有就先借他了,但是我有注意到你也正好拿出來,真是抱歉。」鶴丸坦率得向鯰尾道歉。

「不、我,」鯰尾這下終於抬起臉,不知所措的狂揮手:「不用道歉啦,鶴丸先生,我只是……。」

「?」鶴丸那雙金蜜色的眸子,與一期一振的有些相似。被這麼盯著,鯰尾感覺就好像被兄長質問一般。


他一直很努力想做好一個好弟弟,不讓兄長擔心跟煩憂,因為他還有很多弟弟要照顧。為了不讓兄長一個人忙得團團轉,他也盡力去當個好哥哥,幫忙照料這些小不點。

對於當一期一振稱讚自己,或是以自己為傲時,鯰尾真是打從心裡覺得開心,能為兄長派上用場,能夠替兄長分憂正是自己,不知不覺間有了這樣的自負。所以那天,目睹了這樣的一幕,彷彿有什麼從胸口碎成一片片,然後剝落。


「才知道站在兄長旁邊的,其實並不一定要是我。」他苦笑著,下意識地撫摸自己的後頸,那裡正因為羞恥而發紅。「發現這一點的我,可能開始產生抗拒了吧。哥哥跟您還真要好呢。」

「不是討厭鶴丸先生您,應該只是注意到了自己原來是個這麼小氣的刀。真是丟臉。」

「……。」


蟲鳴已經換過好幾遍不同的曲調,遠方傳來的小短刀們的嘻鬧聲,還有長谷部喝斥他們快去睡覺的聲音。

兩把刀就這麼靜默地坐著,在一片漆黑的庭院中,墨黑的夜空中,一片晴朗無雲,一輪圓月正徜徉其中,發出微弱的光亮。

「咣啷」玻璃瓶相互輕輕撞擊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鯰尾睜大了那雙圓亮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手邊。

鶴丸拿了空牛奶瓶和鯰尾手中的做交換,他小心翼翼地掀開牛奶瓶蓋,咖啡的香氣飄散在空氣中。


「喏,喝下去吧。」鶴丸笑得雙眼都瞇成一條線。

鯰尾又把空瓶和鶴丸手中的咖啡牛奶交換。

「說了陪我喝一杯,結果你一口都沒喝,這可不成。」鶴丸嘻嘻的笑著,搖晃空瓶子。

深呼吸一口氣,鯰尾喝下了一口牛奶。咖啡的微苦在舌尖漫開來,他皺起眉,但隨之而來的牛奶的甜味沖淡了苦澀,反而轉為一種溫順的口感。

「……。」


「你才不小氣呢。鯰尾藤四郎。」鶴丸玩膩了空瓶,他將瓶子扔在旁邊的走廊上,手肘撐在大腿上,另一端手掌則支撐著下巴。他瘦削但稚氣的臉龐,在夜晚中白皙得顯眼。「你只是在吃味吧。」

「吃味?」

「嗯,我認為這挺正常的。」

「可是,明明我不應該有這樣子的情緒。」

「誰規定的?主上嗎?一期一振嗎?」

「不,並沒有、」

「說到底,一期一振不只是你的哥哥,你也同樣是他的弟弟對吧?那麼,你也跟那些可愛的短刀一樣,擁有向一期一振撒嬌耍任性的權力啊。」

「我?」

鯰尾縮起肩膀,他一直努力要讓自己像個成熟的幫手,卻從未想過向哥哥撒嬌什麼的。


「呼呼,有這樣的心情就表示你真的很愛你哥。」鶴丸拿開鯰尾的髮夾,那頭微捲的長髮散了下來,他又一次揉亂了他的頭髮。

「明天去跟你哥好好的撒嬌一番,就會好多了。啊,還是說你真的很討厭我打擾你們?」

「沒有的事,鶴丸先生真的是個很棒的刀,我很尊敬您。這不是恭維話。」急忙否認,鯰尾差點灑了牛奶。

「這樣的話,明天下午老爺爺我就帶你、一期一振一起去伊萬屋吃點心吧,我早上就去跟主上申請外出許可。」

「謝謝您,我知道我們家真的很多刀口,但能不能也帶上骨喰呢?」

「嘿?看來鯰尾非常想讓我的荷包元氣大傷。」

「我跟骨喰的份可以自己出錢。」

「不用,我請你們,說好的嘛,我手頭還挺寬裕的,有你們幫忙花用,爺爺我很高興。」


在這兩把刀相談的背後,隔著紙門的另一邊,一期一振正和骨喰及藥研,倚靠著門板坐著。

骨喰跟藥研分別挨著一期一振一邊的肩頭上,他們的兄長撫摸著他們的頭,附帶那雙溫柔的視線。

他們在這裡既不是巧遇也不是偶然,但是全程聽著身後兩把刀對話的他們,都相皆露出了安心的微笑。


■FIN.■


【後續】


「是骨喰和藥研去找您的啊。」一期一振替鶴丸脫下了羽織。鶴丸用力伸了一個懶腰後點頭。

「他們一說鯰尾怪怪的,我就立刻想到那天的事。其實當時我有偷偷注意到他的表情好像不太對勁,但事情一忙就忘記了。」鶴丸盤腿坐下。

在矮桌几前,一期一振倒了杯茶,清香傾刻縈繞於室。

「我完全沒發現,真是作為哥哥的失職。」

「不,我倒覺得他應該也不想給你知道,所以今天邀你們一起去伊萬屋的時候,我才在他面前編了一個理由。」

「平時看您總是吊兒郎當的,想不到也會有這麼可靠的一面。」

「少調侃我了。」鶴丸輕啜了口茶:「你們家的刀都一樣,正經八百的。」

「謝謝您,鶴丸殿。」

「誰叫我是近侍,而且——」鶴丸抓住一期一振的下巴,硬是讓他面向自己這邊,然後咬了他的唇。「我可不想讓你弟弟因為我,跟你感情產生裂縫。」


一期一振笑了出來,他重新正座在鶴丸跟前,那副餘裕十足的笑容,在昏暗的油燈下顯得格外撩人,「聽到鶴丸殿這麼說,我好高興。是不是該好好的疼愛鶴丸殿一番呢?」

聞言鶴丸立刻紅著臉跳起來,直嚷著想起還有公文要呈給審神者,先告辭了。

卻被一期一振毫不費力的撈回來。誰叫鶴丸的各項數值都要比一期一振低了那麼一點。

這天晚上,明明逛了一整個下午,體力都要耗盡,還是被吃個精光。真是給坑了。鶴丸在意識消去前這麼自嘲。



今天去了趟伊萬屋,買了好幾盒點心回來分給本丸的大家。就這麼忙到深夜,直到藥研要這兩把黑白脇差快去休息,強勢將他們給推進寢室。

鯰尾忍不住盯著梳完頭髮準備鑽進被窩的骨喰,被視線牢牢黏住的本人,倒是回頭過來反問他不睡嗎?鯰尾這才慌張跟著鑽進自己的被褥。

「今天好開心哦。」

「對啊。」

「喰,我以後一定不會再一個人鑽牛角尖了。」

「怎麼突然說這個?」

「因為我感覺得出來這幾天你好像因為我,有點緊繃的樣子。」

「鯰,」骨喰翻身面向鯰尾,繼續說:「我很喜歡你笑。」

「所以即使是雞毛蒜皮的事,都儘管跟我說。」伸出了被窩,握住鯰尾的手,骨喰的視線冷淡中透了點灼熱:「不會再有下次了。」

「嗯!」鯰尾咧開嘴笑出來,用力回握了骨喰的手。

兩把刀就這樣挨著彼此,額頭貼著額頭睡著了。


□fin.□ 



完成!!!!! 努力撐著睏意潤稿完畢!!!!

我要先說一句,我超級喜歡看鯰尾散髮的!!!!!!!(激動比心 

黑長髮美少女(x)非常對我的胃口啊!!!!(吶喊

咳嗯,回歸正題吧

這次的短篇,有點沒頭沒尾,非常抱歉!!!OTZZ

會想寫這篇的契機,實在是最近看了那個舞台演員,染谷跟大志的節目,有太太做的repo

他們有聊到刀舞,提到有印象的事,居然是初演千秋樂,大介一期謝幕忘記別麥事件(大笑

大志還很乖巧地幫大介緩頰:是因為服裝穿著不容易,所以就沒有別到麥吧?

染谷:怎麼會?大介的內番服就那個運動服,而且穿完還有時間在旁邊等,結果卻忘記麥克風了啦

大介啊啊啊啊啊...抱歉,先讓我再笑個幾秒wwwwwwwww(壞

染谷表示當時因為自己跟大介距離近,所以沒多想就把麥借給他,但後來看到大志原來已經把麥給拿下來,就感到不好意思,還跟大志道歉

大志回沒關係,只是這樣看起來大介跟染谷很要好的樣子...((這部分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這樣講,因為有太太有寫,有的太太沒有

我:.........很要好的樣子......會這麼在意,是在吃醋嗎????????!!!!(怪阿姨要上揚嘴角了

加上,後來仔細思考,好像很少看到有人寫鯰尾跟骨喰對一期尼撒嬌,就誕生了這篇文wwwww

啊,我要先澄清兩點

第一點,我個人覺得大志吃醋,主要是兄弟的感覺,就是大志把大介當成自家哥哥喜歡,然後看到大介跟染谷看起來很要好...作為兄弟都會有點吃醋吧(咦 ←個人想法,不代表演員本人意見

大志啊,人家染谷跟你大介哥可是在彌賽亞培養的感情啊(不過你也進去了就是XDD

第二點是,這一篇鯰尾對鶴丸吃醋,主要也是偏向兄弟的感覺,並沒有任何西批味w

雖然我覺得一期鯰也不錯吃(閉嘴

P.S:這篇裡,一期跟鶴丸的關係還沒有跟弟弟們公開,所以(ry

那麼!!!感謝看到這邊的太太!!!! 

歡迎留言感想或是捉蟲!!! ꕤ ٩(o'∀'o)و ꕤ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悪熊Q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