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三角/かずみす】六月一

【食用注意】:

01.這邊是兩篇短篇集,用來混更 

02.此為手遊【A3!】的同人文,最近沉迷這個遊戲XD

03.すみ我不知道怎麼翻,看到有太太翻成角角,覺得可愛,於是就用這個名字

04.想要趕在6/1結束之前發一篇文,我達成了!!!!!!感謝!!!!!6月是許多天使生日的月份



|ョ'ω'〃)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01.●

一成從同學那裡聽來了數個都市傳說,其中包括也有貌似實際發生在這座城市中的故事。

他不以為意,只覺得這可以拿來當作聯誼時炒熱氣氛的佐料。

好不容易和同班同學把這次展覽需要繳交的集體畫稿完成一個段落,反正離交件期限還有一個禮拜多,而且同組的同學有的要去約會有的要去打工,於是大家傍晚左右就解散了。明天見!

一成沐浴在夕陽金黃的餘暉下,也踏上回宿舍的路。

突然在行經一家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前時,一成感覺全身惡寒起來,現在明明是夏天,是走在路上都會被烤得要融化的酷暑。

他停下腳步,直覺告訴他這股令他不舒服的感覺來自超商旁邊的小巷弄。

說是小巷弄,也實在是窄得僅能讓一個成人走進去,再勉強轉身回來而已。

一成壓抑胸口瘋狂的不安,移動腳步來到巷口,因為這條巷子深又堆滿像是垃圾的無用之物,陽光伸不到最裡面,使得巷子看上去很陰森。


怎麼回事呢?!

一成鼓起勇氣站在巷口,直覺正在他的腦袋響徹警報,這裡面肯定有不好的東西在。他想起方才聽到的那些都市傳說,寒意從腳底板直竄腦門。

他窺視著深處,接著發現了那個身影,在陽光的邊緣沒有被照到的角落,那個人站在那裡,好像在跟誰說話。


於是一成忍不住大聲呼喊那個人的名字:「角角!!」

就在三角聞聲轉過頭來的瞬間,一成發誓他看見了三角身後的說話對象,是個穿著紅色連身洋裝的長髮女性。

重點是,那位女性一發現一成,立刻急匆匆的掛上口罩。

在她掛上口罩的同時,一瞬間沒看漏她那裂至耳朵位置的嘴巴,非常醒目。

「阿一!」三角開心的朝一成揮手。

「角角,你在那裡做什麼ピコ?」一成不安在胸口猛烈炸開,他走過去想把三角拉出巷子。


握住了三角的手,溫熱的體溫讓一成一下子失了神,但當他還想再看清楚那位女性時,發現這條巷子裡只有他跟三角而已。

「咦?!」莫不是自己眼花看錯了吧?一成無措的張望著三角的背後,那裡除了零散的廢棄垃圾之外,什麼都沒有。

「阿一怎麼了?臉色很不好看,需要三角形嗎?」三角擔憂的回握一成的手。

是我自己被同學的可怕故事給嚇傻了吧,所以才會產生錯覺,肯定是這樣。

硬是給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後,一成長吁一口氣,重新堆上笑臉問:「角角在這裡找三角形嗎?」

「嗯,阿一呢?學校回家嗎?」瞇著眼睛笑的跟個天真的孩子一樣,三角向一成展示了他今天的收獲。

有三角造型的水瓶、三角造型的糖果包裝,以及三角形的閃亮亮的墜飾跟一枚鑲著三角形狀寶石的戒指。

前面兩樣看上去稀鬆平常,但後兩樣怎麼看都是新品,實在不像是有人丟棄的。


「角角,這個漂亮的三角形戒指跟墜飾,是哪裡撿到的啊?」一成藉著快要消失的餘暉映照著墜飾端詳著,突然在一角上看到一個紅色的小點。

「那個啊,是剛才在這邊的『很漂亮的大姐姐』送的哦。」三角得意的回答。

一成卻為自己的猜測坐實了感到驚恐。

「剛才的大姐姐?可是角角,我沒有看到什麼大姐姐啊。」準確的說是現在沒看到,一成心想。

歪著頭,三角一臉苦惱:「那個大姐姐很害羞的,她不好意思跟陌生人見面。」

所以角角你是跟『她』很熟嗎?!

一成決定拉著三角的手離開巷子。「角角以後還是不要跟很奇怪的人來往,這樣大家會很擔心的。」

「咦?可是那位大姐姐從我小時候就很照顧我,不是奇怪的人哦。」

「?!」

「而且,她還會給我很多亮晶晶的三角形,是好人。」

「……。」


腦袋在即將踏出巷口的時候,蹦出了一個問題,一成嘴巴速度比思考速度還快的說了出來:「角角是人類吧?」

一個人在爺爺過世後獨自生活,身體異常的靈活矯健,明明19歲了,思維和說話方式依然像個孩子,還可以跟非人的生物對話……。

三角停止了腳步,一成被扯住跟著停下。

夕陽已經吞沒在水泥叢林的深處,四周就要一片漆黑,亮起的人造光開始籠罩這座都市。


「嗯,阿一覺得呢?」三角又笑了,笑得像個無憂無慮的孩子。



■FIN.■


以上wwwwwww

因為我好像沒有看到三角說他上過學,他一直只有爺爺,沒有提過父母

啊,還有他還會說喵語ww

看其他人的劇情中,還有提到有人目擊三角跟空氣說話

所以我忍不住想像,會不會 三角其實是他的爺爺意念下的產物(不是親祖孫意味),其實他也是都市傳說之一的存在 (像是他們宿舍的七大不可思議) 

另,我記得我看過的某個版本,咧嘴女很喜歡閃亮亮的飾品,如果她喜歡你身上的飾品而你不給的話,會被她撕爛嘴巴


看到三角的生日卡出了!!!!!!!!我看到的時候差點興奮到崩潰XDDD

希望發了這篇文後可以讓我抽中!!!! 身為重度三角推し!!


○02.○ 

斑鳩三角,明明是貓卻有著鳥的名字。這是一成對他的第一印象,那時候他在自己家中的閣樓發現他。

三好一成是他的名字,是這棟老房子的所有人。原本在T市好好的當他的美大生,結果不過兩年他任性的父母說要環遊世界,把在家鄉的老家託給一成後就跑了。

原本老家的房子是託住在附近的鄰居幫忙看顧,偶爾進去打掃,但是鄰近暑假的時候,鄰居山田太太非常緊張的打電話給一成,說是那棟房子半夜會有奇怪的聲音,希望他回來看看。


會有什麼事呢?

一成對老家建築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看起來舊舊的,雖然因為母親辛勤打掃,使它看起來相當整潔,但是唯獨時代感無法抹滅,畢竟已經是五十年的老房子了。

據說是爺爺親手蓋的房子。一成的爺爺是個手巧的木匠,在那樣艱苦的時代,親手為了家人所建蓋的房子,倒是很有味道。

一成啊,說不定你的藝術細胞就是遺傳自爺爺呢。父親得意的笑臉是一成成為大學新鮮人,獨自搭電車前往T市,父親在車站送他的鮮明回憶。

爺爺在一成國小的時候過世了,嚴肅的爺爺總是板著臉,好像這個世界所有人都欠他錢。

只有在和一成獨處時,那張臉才會垮下來變得慈愛。


爺爺是意外事故過世的,一成記得那天接到消息,國小的他挨在母親懷中,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看著大人一團混亂,他只知道很悲傷,很悲傷所以哭了出來。後來上國中想到爺爺還是會掉淚。


婉拒了幾個好友的暑假環島之旅,一成回到久違的家鄉,這裡沒有改變太多,一方方稻田的香氣,路邊浚溝湍湍的水流,還有牛隻朝他哞哞一叫。

離開公車站再走大概十五分鐘就抵達老家了。站在家門前,一成忍不住大聲呼喊:「我回來了!」 

「阿成啊,回來啦。」山田太太聽見騷動於是從自己家中走出來,手裡握著鑰匙。

「您好,山田太太。」在長輩面前故作乖巧,一成向山田太太詢問關於房子的事。


「半夜的時候會從你家傳來什麼東西沙沙的聲音哦,我跟老公以為會是蛇,白天的時候委託鄉公所來看,但是什麼都沒有。」開了門領一成進去,山田太太繼續滔滔不絕的說:「後來啊,甚至有莫名的笑聲,很可怕呢。」

一成謝謝山田太太,還將一併帶來的點心禮盒送給她。

送她出門後,一成逐一把房間打開查看,然而像山田太太說的什麼也沒有,只有那些在原地覆蓋著白布的家具。

最後剩下閣樓了。

 

剛好到晚餐時間,山田太太過來邀一成去她家一起吃飯。

好久沒有吃家鄉菜了,一成吃得很香,也跟山田一家聊了許多他離鄉後的家鄉趣事。

最後是山田家的二女兒送一成回去,她站在門口對一成說:「小心,你家在我同學之間已經被叫做"鬼屋"了。」

一成朝這個高中小女生露出天不怕地不怕的笑容,挺起胸膛說:「那個可是我家呢,沒問題ピコ。」 

因為水電費還是有好好在繳,一成在這棟老舊的房子洗上熱水澡也不是困難的事。

回到自己的房間,深吸一口氣,好像連房間內的塵埃都跟著吸進氣管,他嗆咳幾聲,然後就聽見樓上傳來咚,有東西掉落撞擊地板的聲音。

 

他小心翼翼,躡手躡腳的拿著手電筒沿著梯子爬上閣樓。

燈光一照進這個漆黑的空間,一成就看見了,一個有著淺紫色頭髮像是人類的傢伙在那裡。

「你是誰?」一成好不畏懼,或者該說他不希望這棟充滿爺爺回憶的房子受到不知名外來者的侵擾,那樣他會很生氣的。

「斑鳩三角,寫作さんかく,讀作みすみ。」這個像是人類的傢伙笑咪咪的回答。

之所以用"像是人類"來形容他,是因為他的頭頂長著一對貓咪耳朵,屁股後方還有尾巴在擺動。

將三角請下樓,一成看著眼前這個高度才到自己腰部以下的貓小孩,不知道自己該做何反應。

突然他發覺三角身上的衣服很眼熟,這不是他小時候的衣服嗎?

「嗚…一成,生氣嗎?」三角在一成專注注視下顯得很不安,他抓著自己的上衣下擺,尾巴啪噠啪噠地拍打著。

「你肚子餓了嗎?」一成看著髒兮兮的三角,反問。

被這麼一問,這個貓小孩居然毫無戒心的用力點頭:「飯團!三角形的飯團想要!」

真是個怪孩子。一成想,自己卻忍不住笑出來。

 

跟山田太太要了剩飯做飯團,借口說因為想當夜宵。

看三角吃得津津有味,他張大嘴巴用力咬下飯團的模樣有點蠢蠢的,但是很可愛。一成覺得胸口某個地方癢癢的。

「角角吃完飯去洗澡吧,我拿我的衣服給你。」一成幫他擦嘴。

三角的眼睛睜得又大又圓:「不要洗澡,討厭。」

「可是髒髒的不舒服吧?」

「嗚…」

眼看三角好像快哭出來,一成趕緊補上一句:「我陪你再洗一次,洗完明天的早餐我們再吃飯團吧,好嗎?」

「……三角形。」

「好,我們捏成三角形的。」

「耶!三角形!」

某方面來說這個貓孩子還是很好哄的。一成想。

 

「為什麼叫做"角角"呢?」三角軟軟的聲音問。剛洗好澡,身上暖哄哄的還有沐浴乳的香氣。

一成抱著他,吹頭髮,意外的髮質還不錯,摸起來觸感很好。

「『角角』聽起來很可愛嘛ピコ。」

「嗚嗯……。」三角歪著頭,他也不喜歡吹頭髮,可是一成跟他說吹完明天就能吃兩個三角形飯團,他只好乖乖忍耐。

「角角也叫我阿一就好。」一成俏皮的眨眼睛。

這可把三角逗笑了:「阿一。」

只有一床棉被,反正夏天晚上睡覺不蓋被子也沒關係,一成讓三角跟他一起睡。

躺在床上,一成在查看手機中朋友傳來的訊息。

「阿一,你不奇怪我嗎?」三角拉拉一成的袖子。

「說的也是,角角為什麼在我家閣樓呢?」一成打了一個呵欠,他實在有點累了,搭車的長途疲累促使他開始聽不到三角說甚麼,只依稀好像聽見他說了爺爺兩個字。

 

隔天醒來,一成以為昨晚一切是做夢,但是當他睜開雙眼發現三角正穿著他昨天給的上衣,在房間內追逐一隻誤闖的蝴蝶時,立刻知道不是夢,是真的。

「阿一,蝴蝶有三角形!」三角興奮的說,他跳起來敏捷的四肢抓著牆壁在攀爬,一會兒又在空中跳起來旋轉好幾圈,但無論他多努力就是撲抓不到這隻蝴蝶。

驚慌失措的可憐蝴蝶終於找著出口,牠在飛向敞開的窗戶時經過一成眼前,一成才發現蝴蝶翅膀上有三角形的圖案。

「三角形!」一抹極快的小身影跟著竄過一成面前,嚇得一成趕快抓住這隻要跟著蝴蝶摔出窗外的小笨貓。

「很危險耶!角角,這裡是二樓。」一成不高興的說。

被抓著一臉困惑的三角反而這麼回答:「可是三角可以從這裡跳下去,沒事。」

因為是貓科動物嗎?! 

一成瞬間有種自己被打敗的挫折。

 

■TBC?■

以上,暫時告一段落ww這一篇是想寫一成飼養貓貓三角的故事ww

一成的感覺還抓不太到,覺得有點迷茫,三角就……負責賣萌就可以了   (慢著

這篇的話,是想寫三角其實是一成爺爺留給他的貓,因為爺爺知道自己這個孫子其實很寂寞,常常把脆弱的自己隱藏起來,只會笑著對人。所以派了三角貓貓淨化(?)他 (๑◔‿◔๑)


中間想寫因為三角貓貓,一成認識了其他夏組成員,結交到了真正能夠交心的朋友

還有其實三角貓貓會長大,我還想寫三角的發情期 😂😂😂 (居心不良 

想寫一成的掙扎 😂😂😂 (壞 

總之這篇差不多是這樣的設定w 如果以後有機會得再寫成長篇吧!!!(喂

 

※私心設定:三角貓貓在天堂遇見了一成爺爺,爺爺對他很好,那時候三角只是普通的貓,後來他想報答爺爺,決定去拜託神明,讓他成為一成的貓,於是三角貓貓誕生了!!! (咦


感謝看到這邊的大家!!!!!!!!!! .・*・:===( ε:)☆))∀`)・.:゚。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悪熊Q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