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川&螢丸】Rainy day(下)

【食用注意】

01.這篇是關於堀川和螢丸的小故事

02.沉海梗

03.兼桑與沖田組大量出場

(上篇)



(ヽ´ω`)



陽光刺眼的在眼皮上躍動著,堀川眨了好幾下才能完全睜開雙眼。偌大的房間現在只剩他一把刀,以及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塞在他懷中的兔子玩偶。和泉守很狡猾,兔子玩偶外罩著和泉守的羽織,如此一來就像是擁抱著和泉守的氣味入眠,堀川思及此臉都要燙起來。

他起身走到門邊,拉開門,雨聲已經沒有聽見,外頭受過雨水昨日整天洗刷的關係變得光彩亮麗,雖然溼答答的一整片,但在陽光的照耀一閃一閃的,恍若夢中世界。

「天氣放晴了呢。」堀川半瞇著眼想。

「嗨,中午好。」清光穿著內番服走過來朝堀川打招呼。

「中午好,大家呢?」堀川有些疑惑。自從醒來後,他沒聽見任何刀劍男士們的交談聲,連最細微的一絲響動都沒聽見。清光見堀川還穿著寢衣,掩嘴笑了:「在最西側那邊的會議室,審神者召集大家開作戰會議呢。」

說好聽是作戰會議,其實只不過是和所有刀劍男士一起吃點心聊天,偶爾提個名或是誰想要自願出征,這種非常隨興的行進內容。


「原來如此。」堀川點頭,前天審神者就有與他提起,近日政府為了提升各個本丸的戰力,於是開發了模擬戰場,在那裡戰鬥的刀劍男士不僅可以累積自身經驗值,即使受傷少了刀裝,回到本丸後一切都會自動恢復成出發時的最佳狀態,除此之後還能撿到資源以及獲得新同伴。

「這一次的戰場跟以往的稍微有些不同,我們不用依靠骰子,而是能自己選擇路線,很有趣。」清光笑咪咪的說。他坐在門邊看著堀川更衣,繼續說:「只是步數是有限制的,而每一個點能夠獲得的資源不一,有的是步數,有的則是要開啟寶箱的必須鑰匙。我認為最有趣的還是選擇寶箱的時候,不知道會選到什麼很刺激呢。」

難怪心情這麼好。堀川整裝得差不多,正對著鏡子打領結,他轉頭看著清光的笑顏,覺得這個孩子真的是十分可愛,個性又討人喜歡。

「目前審神者預定要讓等級比較低的刀出征,但是她說可以由我來負責挑寶箱。」清光嘴邊的痣此刻顯得孩子氣起來。


前往西邊的房間時,清光走在旁邊瞅著堀川的臉,瞅得堀川怪不好意思的,便開口道歉:「抱歉,我起床得這麼晚,還要勞駕你來叫我。」

「不是,這幾天下雨,我看你的氣色不是很好,主上說要開作戰會議的時候,大家都同意讓你多睡會兒,不礙事。剛才仔細看你,覺得看上去好多了。」清光回應。

堀川搔搔臉笑了。「那麼螢丸先生呢?」

「螢丸先生嗎?他一早就醒了,看起來也很有精神的樣子,不用擔心。」

「這樣啊。」

「不過呢~」清光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逼近堀川,嚇一跳的堀川反射性縮起肩膀。清光湊在他的耳邊說:「等下你可要好好解救你的兼先生唷。」

「咦?兼先生怎麼了?」堀川有點緊張。

清光的手在脖子前橫了過去,咧起嘴角:「今天早上國廣們正在圍剿你的兼先生呢。」

「咦?」


慌張跑過長廊,在拐過彎的時候差點和迎面而來的小個子撞上,幸好堀川的反射神經好及時剎車,他定定神才發現面前的正是螢丸。

「螢丸先生!」

「……這是主上說要給你的。」螢丸那雙瑩綠色的大眼睛看著堀川,手中的托盤上是一盤義大利肉醬麵和一個蓋著的小碗。

「謝謝,這小碗裡是什麼?」堀川問。他小心地從螢丸手中接過托盤。

「濃湯,好像是什麼南瓜加牛奶的。」他回答,有點手足無措。

看著螢丸這副模樣,堀川有些忍俊不住要笑出來,但他知道這很失禮只好努力轉移注意力:「會議已經開完了嗎?」

「剛結束,隊伍名單已經底定完畢,堀川先生也想加入隊伍嗎?」

「看主上怎麼安排,我不會有任何意見。」


最後兩人乾脆直接坐在廊下邊緣,面對著庭院,畢竟料理要是冷了就辜負煮食的人和特地端過來的螢丸一番好意。也許兼先生其實不需要自己過去,他自己就能解決也不一定。嘴巴輕咬著湯匙,堀川失神的想著。

「我要謝謝堀川先生,一直以來都那麼麻煩你。」螢丸壓低帽緣,小聲地說。他發紅的耳尖很可愛。

「我也要謝謝螢丸先生,能夠抱著您入眠,總覺得可以理解明石先生跟愛染先生這麼疼愛您的原因呢。」堀川微側過臉看著螢丸微笑。

「請不要開我玩笑。」螢丸的聲音小幅度的顫抖。

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堀川的眼角瞄到螢丸露出的頸子微微泛紅。

「我隨時都歡迎螢丸先生再來找我一起睡覺。」

「……謝了。」螢丸縮起肩膀,不太自在地晃動著兩條小腿。

「不過也不要太勉強自己,他們都是真的很擔心您的,所以不用壓抑心裡的不安,請儘管向他們撒嬌也無妨的。」堀川的視線落在義大利麵上,不只是Q彈的麵條及肉醬,還撒了些起司粉、碎番茄及洋蔥末。香氣四溢,味道和口感恰到好處的美味,應該是出自燭台切之手。

「這句話我也要原封不動的還給堀川先生。」螢丸雙手托腮長嘆一口氣。

「「…………。」」


沉默在兩把刀之間流動著,樹梢枝頭上鳥兒婉轉的鳴叫,遠處傳來馬匹的嘶叫聲。微風徐徐吹來,撩起兩人的衣服跟髮絲,還帶來了泥土潮濕的氣味混雜著花香。

「螢丸先生要不要吃吃看這個義大利麵,我覺得挺好吃的。」堀川用叉子轉了幾圈義麵,成一小球狀問螢丸。

「好。」孩子點點頭脫下了帽子,他張開口,很自然地接受了堀川的餵食。興許是平常明石跟愛染就喜歡餵他吃東西的緣故。


正偷偷躲在後方轉角偷看走廊那兩把刀的互動,感動得幾乎要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似的群刀,路過這裡的長曾禰忍不住出聲叫了他們,這下堀川跟螢丸才發現原來有一群刀正在偷窺他們。

「長曾禰大哥唷!」和泉守抱怨。一幫刀劍男士不情願地從暗處現身,原來是和泉守、來派兄弟以及國廣兄弟。

「抱歉抱歉,看來昨天我和弟弟們跟左文字兄弟的提案很有效果呢。」長曾禰露出爽朗的笑靨,背後的晴空襯得他更加意氣風發的樣子。

「謝謝你。」撲抱住螢丸的愛染率直地道謝。

「託你的福。」明石致以謝意的鞠躬。

螢丸倒是看得臉又紅了。這簡直就像是家人向提拔自己的長輩道謝,令人有些難為情。

「兄弟!以後有任何煩惱都隨時歡迎撲向我的胸懷!」山伏挺出他那結實的胸肌大聲的說。

旁邊的山姥切雖然沒說話,但也輕輕揪著堀川的上衣角角。

這下換堀川也害羞起來。


「喏,這裡剛好有主上分發過來的點心。」長曾禰提起他拿著包袱巾。

大家在長廊上坐下,紛紛注視著包巾裡的東西。是粉紅色的鳥造型的饅頭,相當可愛。「哇哦哦!!」圍觀的刀中有誰發出了驚嘆聲。

「大家一起來吃點心吧!」身為虎徹家大哥同時兼新選組近藤勇的愛刀,長曾禰高聲一呼,大家哦地高聲響應。

「嗚哇啊,這個裡面包的是紅豆泥耶。」感到驚訝的愛染向眾刀現出缺口。

「這是什麼啊,我吃的這個好像包的是咖哩……。」和泉守摀著嘴,表情扭曲。

「……蜂蜜加蘋果。」山姥切也一臉不行的陰沉起來。

「……。」已經無法說話的是明石。

山伏倒是哈哈大笑的展示他的,是泡菜口味。所謂的受到傷害也是修行的一部份!

不,你的味蕾正在遭受辣味的摧殘,還是喝點湯吧。堀川苦笑的遞了湯碗過去。


「國廣!你的麵借我吃一口!」和泉守想要藉義大利麵洗掉嘴巴中的怪味,急切地朝堀川伸手——

「不行,這個是我的了。」螢丸捍衛自己在堀川手中義大利麵的所有權,張開手臂阻擋和泉守。

「螢,那個麵也讓我吃一口吧!」明石顫抖著手掐住咽喉,痛苦地說。

「至少湯給我!」山姥切看著堀川,眼神充滿了求救信號。

「嗚呃、等等,大家?!!」面對這一連串的混亂,堀川有些難以招架。

反而是長曾禰在旁邊怡然自得的作壁上觀。


「好熱鬧哦。」清光正抱著一堆資料夾經過庭院,跟在後面的是安定。

眼前的情景彷彿回到了往昔新選組的熱鬧風光,初始的新選組大家就跟家人一樣,會玩鬧會關心彼此,可是後來無論是組織的改變抑或是社會的情勢變化,都在在衝擊著新選組。

以前的時光真懷念。清光瞇細了眼睛。

「眼睛進沙子了嗎?」安定沒解趣的問。

清光笑著搖搖頭:「沒什麼,那麼我們把這些給主上送過去後,就去給短刀們幫忙,昨天說好了要跟他們一起做紙風箏吧。」

「嗯。」安定也點頭報以微笑,但沒多久想起什麼又在臉上堆起憂愁:「這麼和平真的好嗎?現在的生活。我們以前的時代可光是為了生存都不容易。」

「正是因為那樣才要更珍惜現在的生活啊,和平有什麼不好。」清光聳肩:「我們現在可是在為了往後更嚴峻的征戰積蓄力量呢。俗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沖田刀們離去的背影在這晴朗的雨後天空下,還伴隨著一群叫喊聲:

「長曾禰大哥怎麼可以沒有中招呢?」

「虎徹兄肯定是故意的!」

「等等、住手啊!」

「很好!就照這個勢頭壓好他!來吧,長曾禰大哥,這個饅頭您也該嚐一點。」

「兼先生啊!!」

「兄弟,不要阻止他們。」

「連山姥切兄弟也這麼說。」

「嗚嗚嗯!!」

看來長曾禰大哥被塞了很多饅頭呢,節哀啊。沖田刀們這麼想。



■FIN.■


完畢!!!!

感覺明石都不明石了,這真的是那個懶人嗎?!!wwwwww

兼桑跟長曾禰的互動,我是盡量想寫得像一幫很要好的兄弟這樣,所以比較沒有輩位之分,不過堀川可能就還是會向兼桑堅持這個,因此有時候會挨罵XD

沖田組,尤其是清光,從前幾篇開始,就經常擔任新選組中,站在旁邊開導跟觀察的角色

翻了更久以前我寫的一篇關於安定的文,那裡面的沖田組角色定位是反過來的ww 安定是觀察與照顧者的立場,而清光就是那個被照顧者負責療癒人心ww

可是現在兩個人卻相反過來,我左思右想,大概是又受到了刀音的影響

因為刀音中,清光是處在領導者的位子,而安定則是被引導的角色

覺得流司清光太帥,很喜歡他那樣包容和引領大家的樣子ww 

刀音的總隊長萬歲!!!!!! (*ノ>ᴗ<)テヘッ✧ 

國廣兄弟也是處於一個默默關心堀川的位子

堀川跟螢總都是不會把煩惱輕易向他人吐露的人(我自己這樣認為),所以無論是國廣兄弟還是來派,也拿他們兩個沒辦法吧

他們是照顧人還不錯,但是被照顧就很棘手的類型XDDDD

大概以上,感謝看到這邊的孩子w



评论(10)
热度(26)
© 悪熊Q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