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鶴/鬼丸鶴】愛,這件事 09.

【食用注意】

01.雖然題目標著[一期鶴/鬼丸鶴],但實際上我是想主要一期鶴,旁邊副西批鬼丸鶴,全部大致碼完後,卻好像倒過來了XDDDDDDD (欸

02.然後這篇名字是我怎麼想都想不出來,看著天花板發呆好久才勉強題上去的,請別介意w

03.按照我之前的調性,先說這篇不算3P劇情,所以如果期待3P的孩子,可能要失望惹w

04.裡面大量私設,是查了很多資料自己再拼湊瞎掰w

05.每篇的tag是該篇有出現的角色會打上去w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番外 [1] [2]



…φ(:3」∠)_



與小狐丸和鯰尾分別後,一期一振、鶴丸和鬼丸一同被領到魔王城的東側,那裡自遙久的平安時代起就從未改變的和室建築,與西側的近現代西式風格大不同。

鶴丸怎麼也想不通,兩座風格差異極大的建築怎麼能安在一起,怎麼看都很違和。這大概是前後任魔王的喜好相差甚大的緣故。

替落座的眾人遞上茶水後,長谷部拿著托盤退到三日月後方,唯獨用著冷淡的視線打在小孩模樣的鬼丸身上。鬼丸撇開視線不敢和長谷部的視線撞上,哪怕擦到一點都不行。


「那麼,請各位來是關於國綱夫人的事。」三日月全全不理會那兩人的彆扭,倚著和室椅的扶手坐得優雅,他手一抬請大家用茶。「還是說酒更好嗎?長谷部拿點酒……。」

「五阿彌切殿下,開會期間含酒精飲料禁止。」長谷部嚴肅的駁回。

「……哈哈哈,那麼我們就進入正題吧。」三日月稍稍前傾上半身,看著鬼丸,說:「最後裁決的是將你的母親處以絞刑,並且將首級交給網走的化鯨兩兄弟看守。」

「而關於你,難以計數的損害是要賠償的,原本也要對你施行扒皮抽骨之刑,但是你的親人替你求情,再者勘查實際罪行,行使強奪王位一事,實屬你的母親國綱夫人假借你的名字率你部屬逼宮。」

「然而也不能這樣就輕易的算了,前任魔王確實因你之故被迫卸位,以上所言你有什麼話要反駁的嗎?」


「我、」鬼丸亟欲求死,但當他注視著三日月的眼睛,那雙如深邃海底的眼中悠然一灣新月,似笑非笑的眼神叫人背脊發寒,話語鯁在喉頭竟說不出來。

「我決定要你離開日本,到遙遠的他方。」魔王喝了口茶,果然是初春的茶葉,微苦卻不澀,滑入喉嚨開始滴滴回甘。

「他方?!」鶴丸的身子向前傾。

「魔王殿下指的是?」一期一振也訝異的睜圓了眼睛。

鬼丸神情像是等候秋決的死犯。


三日月看向長谷部,長谷部的手一拍向空氣,傾刻周圍像翻開卡牌一樣,平白的空氣一片片快速翻轉過去,一面牆翻過一面,再平鋪成一整個漆黑閃爍著點點星子的空間。連地板都不放過,現在好似浮在空中,腳都搆不著地。

跪坐在蒲團上的三人詫異地張望著四周。但是仍站得直挺的長谷部一點也沒有受到影響,他表示已經封上結界,現在開始說的話外界無論是誰都聽不到。

「美國維吉尼亞州,就是要您出發的地點,據您的母親口中套得的情報,與全世界的魔物對立的修正主義者大本營就在那裡。」長谷部的手在黑色的空間一比劃,立刻就彈跳出一張彩色的地圖,清楚地放大了維吉尼亞州的所在位置。

「可是我們與他們抗衡這麼久,那個女人居然會這麼輕易就說出他們的大本營,擺明是陷阱啊?!」鶴丸傾身用力拍擊面前矮桌抗議。

「既知是陷阱又為何要派遣鬼丸叔父隻身一人到那個地方送死?所謂不髒自己借彼人之手嗎?」一期一振也覺得不妥當,有點不高興。

鬼丸本人卻一點意見也沒有,他直盯著那張地圖,陌生的土地,敵人的大本營嗎?


「一期一振閣下,您不要忘記當年可是這位鬼丸叔父為了其母殘殺了大量王軍,迫使鶴斷首失控,然後您為了壓制鶴耗盡全身的魔力跟體力,從而瀕臨死亡邊緣,勉強救回來的後遺症是您喪失部分記憶,以及最重要的魔力。」三日月的語調如冬日裡的冰河,他明亮的月之瞳闇了下來,彷彿看著螻蟻般冷冷的注視一期一振。

現在的您不過是個壽命長且不會老死的「普通人類」罷了。

一期一振緊握著顫抖的雙拳在腿上。三日月說的是事實,雖然那場戰爭一定有他還未知的其他因素夾雜其中,但客觀來說的確是這樣。

「三日月,你這是在做什麼?!」鶴丸無法保持旁觀禁聲,金色的美瞳燃起怒火。


「別激動嘛,我不過是好奇一期一振閣下怎麼想的。」三日月豎起右手的食指,挑起的眉毛說明他一點也不介意他們的反對:「況且魔王軍的嚴重損失是事實,從而導致魔界一時生靈塗炭,這可不能視若無睹吧。的確我知道這是個陷阱,但是鬼丸閣下其實也覺得內疚,如果能夠將功贖過最好不過了吧?不過是去那邊看能不能直搗蟻穴之類的,要是不小心捏死了女王蟻也未嘗不可。」

「而且聽說美國的土地之廣大,有許多我們這裡所沒有的新鮮玩意兒。鬼丸閣下不是一直想去遊歷天下嗎?」三日月的視線落在鶴丸身上,鶴丸低下頭逃避他。

「——這是我該負的大義,我去!」不過幾秒時間,鬼丸稚嫩的聲音在漆黑的寬廣空間內顯得有些失真。


在場總共三雙眼睛直瞪著鬼丸看,不包括三日月。

「你確定嗎?!那可是敵人的圈套!」

「鬼丸叔父您要想清楚啊,不能一時意氣用事。」

「祖父大人,您拒絕也沒關係的,五阿彌切殿下只是故意在激您。」


——祖父?!

鶴丸跟一期一振雙雙看向長谷部,被盯著看的男人尷尬仍強裝鎮定輕咳了一聲。

「哈哈哈,長谷部可是鬼丸的孫子唷。」三日月特地替他們介紹。

「嚇我一跳,原來鬼丸有孩子了啊。」鶴丸覺得今天根本是驚嚇連環秀。

「我也是,原來長谷部閣下……。」一期一振也覺得詫異。

「什麼嘛,我還想裝年輕呢。」小小的鬼丸撇過頭。

明明本來就不年輕了!

鶴丸忍不住吐槽,卻覺得心中好像什麼懸著的石頭終於要放下來了。


「祖母大人要您到美國之前記得去看她一眼。」長谷部嘆氣。本來這是他一直避免提及的事,結果剛才一個疏忽就……。

「我這副模樣去見她豈不笑話。」鬼丸嘟著嘴巴。

「所以才特地請了髭切先生回來,他一定能在短時間內研究出如何讓你恢復原狀的方法。」三日月說。


用力的拍了鬼丸的背一掌,鶴丸雖然覺得不再懸吊著石頭的內心空蕩蕩的有點寂寞,可是同時也替鬼丸感到開心。一直都沒能夠好好問問鬼丸現在過得怎麼樣,根本問不出口。

注視著鶴丸的一舉一動,一期一振忽然就來氣了,他一手撈向鶴丸的腰,讓他更加偎向自己這邊,然後就是一個親吻。

現場所有人都驚呆了。

哈哈哈,三日月拍腿大笑。

「你幹什麼啦!」鶴丸又羞又怒捏了把一期一振的臉頰。

「您的眼睛裡面只有鬼丸叔父。」一期一振老實說出心裡的話,他正經的模樣實在很難跟要糖的孩子扯上邊,偏偏就有那麼點像。

「小孩子。」鶴丸抓著一期一振的肩膀,就是一個印在額頭上的親吻:「回家再找你算帳。」狡黠的笑容令這位青綠色頭髮的青年看得入迷了。


最後是三日月的拍手引回他們的注意力:「沒有任何異議,這次會議到此結束。」

「來,上酒吧。」隨著三日月清脆響亮的拍手聲落下,整個空間又見片片剝落下來,周圍回復成他們原本所待的和室屋內。

唰唰唰,紙門整齊劃一的拉開,數個小童穿著平安時代的服裝緩慢走進來,他們臉上戴著狐狸或是兔子又或者青蛙的面具,有的端著酒瓶和杯子,有的端著肉的料理,有的端著不知名謂的和菓子。

將酒和料理點心一一放置在每個人面前的矮桌前,小童們安靜且迅速地離開,紙門再度齊聲關上。


「不要那麼嚴肅,就當作是給鬼丸閣下的餞別宴吧。」舉起了酒杯,三日月的嘴角微微勾起。

鬼丸還想說點什麼,靠近他的一扇紙門卻突然打開,聲響之大劃破了這個寂靜的空間。「那麼也算上我吧。」

細瘦的身形,一身大紅的衣裝,一頭長髮似鳥的尾羽般紮起豎在腦後,少年瞇細了雙眼微笑。

在場除了三日月和原本就站立著的長谷部外,其餘三人慌張的紛紛站起身。

少年卻揚揚手要他們都免禮,接著他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鶴丸的旁邊坐下,一個小童很快地替他備好了坐墊和茶點。


「好久不見了,鶴丸。」成年男子的嗓音和似老者的語調,少年朝鶴丸好聲打招呼。鶴丸卻只覺得頭皮發麻,此時此刻他非常想要從這裡衝出去。

他這下懂了,原來三日月不只是因為自己和一期一振與鬼丸的關係,才同意讓自己同行的。

「您好,小烏丸殿下。」鶴丸僵硬的笑容,勉強擠出一句問候。

「喚『殿下』未免太生疏了吧,我的孩子。」小烏丸掩袖輕笑。


小烏丸,不僅是在八咫鴉之中,連在魔界中也是大人物,年歲早已無法計數,對他來說,所有的八咫鴉都視同是他的孩子。

當年鶴丸來到三条家,後期開始愛搞怪的個性讓三条家相當頭痛,而聽聞天狗那裡來了一隻八咫鴉,小烏丸歡欣鼓舞的前去叨擾。對鶴丸來說,與小烏丸相處的那段日子非常痛苦。

這正是所謂萬物相生必有相剋之物吧。

一期一振和鬼丸坐在隔壁,只能呆愣的看著這兩隻八咫鴉生硬的互動,同時在心底為鶴丸默哀。


宴會進行得相當熱鬧,中場加入進來的有辦完公事的小狐丸及鯰尾,還有剛好來到魔王城報告的龍女乙姬的從屬們。

盡興地聊天唱歌以及跳舞和大笑,酒一杯接一杯,肉和點心一盤接一盤。雖然只是被作為喝酒吃肉的藉口的宴會主角,鬼丸不知不覺也融入其中,刻意與周圍保持的那短短短的距離逐漸瓦解。

最後趁著宴會氣氛嗨到最高點,鬼丸偷偷抽身跑到和室外的長廊好喘一口氣,他發現了鶴丸,那一身雪白的青年正獨自坐在緣廊。那抹好久不見的熟悉背影,一時間各種複雜的情緒湧上鬼丸的心頭。


「唷。」隨意地打了個招呼,鬼丸一屁股坐在鶴丸的旁邊。鶴丸只是瞄了他一眼,就繼續盯著他面前的池塘。

午後明亮的陽光煦煦照在他們身上,趁著酒意現在正是適合睡覺的時刻。

看著鶴丸那因酒醉而紅通通的臉頰,鬼丸認為自己雖然是個小孩子的模樣卻被禁止喝酒真是太不公平,幾次的抗議未遂卻反被他們逼著喝可樂。這可是來自美國的飲料哦。這麼說著的三日月,一邊喝著清酒調侃道。真是太卑鄙了。

「一個人在這裡曬太陽真是好興致。」鬼丸說。池塘水面有幾圈波動漣漪,是由於底下的鯉魚,他的視線也跟著拋擲過去的時候,鶴丸說話了:「跟羅剎女成親後,視同是黃泉之民,所以不可以再回到地面上的。」

「因為那個女人心腸真是太好了,雖然這是她父親指定的婚姻,即使她對我真的用情至深,她還是不惜違抗父親決定要與我離婚,放我回來。」鬼丸嘆了口氣。


「那時候她已經身懷六甲,我堅持要留在她身邊,結果被她狠狠拒絕了。」

「『就算沒有我,你也沒關係的對吧,可是你沒有他就不行。』她啊,硬是把我給趕走,我走出黃泉,因為不能回頭,我不知道她說這句話的表情,但是一定很難看吧。」

鬼丸看著自己的手。肯定哭得很難看吧,那張明明美麗而秀緻的臉蛋。

「你啊,居然遇到了好女人,還把人家給惹哭,真是壞蛋啊。」鶴丸苦笑,他垂下了長長的眼睫。

你以為是託誰的關係啊。鬼丸瞅了鶴丸一眼。


「說起來你們『鬼之一族』粟田口也曾經是黃泉的住民,為什麼可以來到地面上呢?」鶴丸搔搔頭問。

鬼丸雙手抱胸前,他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這麼說來小時候他也曾經問過自己的祖父這個問題,那時候祖父怎麼回答的呢?

記憶深處關於這部份已經模糊得不可視,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因此臉都皺在一起的鬼丸,被鶴丸給偷偷戳了敏感的側腰,嚇得跳起來的他,氣得瞪著鶴丸。


「……鶴丸,我喜歡你。」被鶴丸給抓到懷裡,鬼丸深呼吸一口氣,才慢慢地吐出這句話。

「謝謝。」鶴丸揉亂了鬼丸的頭髮:「對我來說你是最棒的兄弟。」

一直不敢輕吐出來的話語,終於從積悶已久的胸口中傾洩出來,鬼丸覺得好像有什麼漆黑難受的東西在消逝,感覺整個人都變得輕鬆了。

「話說你要怎麼去見她?」鶴丸想起這個問題。

「在黃泉與人界的交接點。」鬼丸如實回答。即使已經不是夫妻,但他們現在就像是最親的家人,偶爾還是會見上一面。


「啊啊,這麼說起來,長谷部原來是你的孫子,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呢。」池塘的鯉魚嘩啦的躍出水面發出聲響,鶴丸半掩著雙眼,慵懶的嗓音好似下一刻就要睡著。

「你的兒子又是怎麼從黃泉離開的啊?」

「你是五歲小孩嗎?十萬個為什麼。」鬼丸沒好氣的說。

「我、真的很好奇……。」語尾未落就沒有了聲音。

鬼丸仰頭才發現原來鶴丸睡著了。


「祖父大人,我拿來毯子了。」長谷部悄悄打開紙門走出來。

入秋的天捎來的風有些涼意,雖然太陽很溫暖還是蓋個毯子好。長谷部溫柔的藤色眼睛對上鬼丸薄綠色的雙眼,他跟著坐下在鶴丸旁邊,然後替鬼丸和鶴丸壓好毯子,說:「到了遙遠的那邊,要記得傳訊息回來,現在科技這麼發達。」

「正是科技發達,現在的人類開始不相信我們這些魔物和妖怪,靈啊之類的。他們只相信科學上有數據的東西。」鬼丸癟著嘴。

「是啊。祖父大人,請不要告訴我您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這種東西。」長谷部看著鬼丸一臉懷念往昔的感慨表情,忍不住開口。

「……壓切,你可以教教我嗎?」小小的鬼丸沉默很久之後,他的視線直直看著遠方,說。

「不准用那個名字叫我,還有您果然不會使用現代科技啊。」

「那是什麼鄙視的語氣,好歹我也是你祖父。」


■tbc.■



大家好,好久不見ww

其實這篇結尾我早在3、4篇左右就已經寫完了

那時候超好笑,因為鬼丸被我寫要遠到美國去

那天晚上我就作夢,夢到 一期哥哥很興奮的跟我說:太好了,鬼丸叔父到美國去了!!

等等,一期,不要因為鬼丸不能再接近鶴丸感到開心啊啊XDDDDDDD

我預計後面鬼丸還會回來啊XDDDDDDDDD (一期表示:


嗨咿,小聊一下那時候寫這篇的一些小設定w

1) 鬼丸到美國維吉尼亞州,是因為我查資料鬼丸曾經在二戰的時候被美國軍隊帶走,雖然不知道鬼丸被帶去哪裡,但總之就查了他們美國的海軍基地(其實現在也忘了是海軍基地還是學校),就在維吉尼亞州w

2) 鬼丸跟長谷部的關係,是這樣的,長谷部的刀匠親父據傳是新藤五國光的兒子,而新藤五國光則是製作鬼丸刀匠國綱之子,所以我就這麼設定了ww

附帶,前面第8篇有提到的"光忠主人的叔叔"即是長谷部w(咦) 所以應該可以得出光忠的主人是誰w

17.05.19更新:

重新查資料,鬼丸並沒有去過美國,廢刀令頒布後其實一直待在本阿彌家保管,明治14年獻上給天皇,成為皇室御物,所以這邊就當成軼聞的小設定吧


那時候寫的段落我把他小改了又再加長劇情,加進了小烏丸趴趴ww

我曾經問過我家鶴丸,他好像不喜歡小烏丸w

於是我就在這篇中如此設定了w 設定小烏丸就是各種對鶴丸教育,想讓他成為名符其實的"鶴"這樣優雅仙風道骨的形象,然而對於奔放歡脫的鶴丸無疑是受罪ww

所以鶴丸對小烏丸是各種苦手ww


之後的番外希望我可以把光忠跟他主人的故事補齊,還有三日月跟骨喰戀愛的故事也想補,想捕的還有兼桑狼跟堀川喵相識的故事...etc. > <;

這篇還不是結尾,希望我之後可以把這場三角混亂大戰可以寫出來!!

還有一期跟鶴丸談戀愛的部份...

有太多想寫的了,然而我很可能會坑掉,因為各種原因,可是會努力!!!謝謝大家支持!!!QQ

看到有太太在催我以前坑掉的坑,其實我是高興的,因為這表示我以前的坑被注意被喜歡被期待著!!! 然而要填坑又是另一道需要克服的難題...加油啊!!!Qny!!!


好了,好長好長的後記,就到這邊吧w 謝謝看到這邊的大家!!! 

┏( ┓ .-.) ┓♥┏( .-. ┏ ) ┓


大歡迎捉蟲跟留言評論w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悪熊Q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