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不動】蘋果糖大叔

【食用注意】

01.現代趴囉,有三篇短段子

02.兩個人大概是交往中 (°∀°)



◌୨୧◌⑅⃝◌◌୨୧◌୨୧◌⑅⃝◌◌୨୧◌୨୧◌⑅⃝◌◌୨୧◌୨୧◌⑅⃝◌◌୨୧



「行,這個給你。」一踏進房間,藥研就將手中的玩偶丟給盤腿坐在地上的不動。

被突然扔東西了的不動一臉莫名其妙,但是拿起玩偶仔細端詳才發現這是現在正在風靡的吉祥物啊!


甘酒子,是某一家甘酒廠商的吉祥物,其甘酒瓶瓶身加上可愛逗趣的表情和黑色細瘦的四肢,經典的台詞就是:人生偶爾小醉就是一大享受啦!


不動超喜歡這個,事實上今年剛升上高中一年級的他私底下有在偷偷喝這家的甘酒,甚至已經達到快要成癮的地步。

一開始是為了收集每瓶隨贈的點數貼紙。只要集滿二十張貼紙就能兌換到有著甘酒子圖樣的玻璃杯一只,滿三十點就能兌換到甘酒子圖樣的盤子一只,滿四十張則是甘酒子圖樣的巨大玩偶,那可是足足能抱滿在懷中的大小。


這隻可愛的甘酒子玩偶雖然只有手掌大小,不動還是盯著它瞧了好久,接著他才抬起眼睛困惑的看向藥研。

「為什麼要給我這個?」

「因為你很喜歡那個嘛,」藥研邊扯開領帶說:「每次都看到你抱著大隻的那個睡覺,不喜歡?」

不動登時臉紅起來,他用力搖頭同時抓緊手中的這隻。

「今天和同學放學去商店街買校園祭要用的東西發現的,看來行很喜歡真是太好了。」藥研走過來蹲在不動面前。


那瞇細雙眼的爽朗笑容真是太犯規了。

不動忍不住移開視線,再這樣被盯著下去心臟會壞掉的。

「我啊,可是想著行會很開心的表情買的哦。」藥研說著,揉了揉不動的頭。

這種溫柔又帥氣的地方,真的太過分了。不動想著然後抬頭想說至少氣勢上不能輸人,卻發現面前的藥研耳尖是紅的。


「「……。」」

——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喜歡這個傢伙呢?

兩個人同時在心裡這麼想著。


■FIN.■


「行,在哪裡?聽到了回答我!」還是小學一年級左右的事吧。那是一次這個小鎮歷年舉辦的夏日祭典,藥研抓著不動的手前進,但是面對如海水洶湧的人潮,小孩子的他們沒能牽好彼此的手而失散了。


瞞著兄長偷偷溜出來的兩人,藥研認為自己身上背負著一定要平安把不動帶回去的使命,而非常拚命地尋找著。

但是眼前好多人,而且多是個頭比自己還要高大,小小的身形跟聲音全被推擠被吞沒,藥研覺得自己快要在這個人潮汪洋中溺死之際,他發現眼前的人潮有個像是漩渦中心的地方。

那裡缺了一塊似的,中心是個拿著插滿蘋果糖的竹帚的大叔。

像是終於找到了一座失落小島,藥研努力穿過這些人龍往那裡靠近,當他終於擠出來時,第一眼就和不動兩眼汪汪的淚水對上。


「研!」看見藥研的不動哭得更慘了。

拿著蘋果糖竹帚的大叔,朝藥研親切地笑了笑:「小朋友這是你的同伴啊?剛才我發現他坐在旁邊的草地上哭。」

「行,我們該回家囉。」藥研說,他從口袋中拿出手帕替不動擦眼淚。


當大叔拿出紅透晶瑩的蘋果糖要給他們時,藥研冷冷地看著大叔慈愛的笑臉:「不用了,陌生人無故給的東西不能吃。」

然後就這麼牽著不動的手離開,藥研說了一句話,即使音量小,不動卻能夠清楚聽見。一直到現在高中生了,他仍然記得那句話:「這次絕對不能再放開囉。」


提到那時候的這段回憶還有個有點驚悚的小插曲。

那次回到家後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兩個人都還只是小學生當然被家中大人給狠狠罵了一頓。但是一周後,報紙頭條報導著這麼一則新聞,標題大大寫著:「夏日祭蘋果糖嫌犯誘殺幼童」而其上刊載的嫌犯照片正是那天的蘋果糖大叔。


「藥研,你為什麼知道那個大叔怪怪的?」不動現在回想還會覺得背脊有點涼。

「嗯?是藥味,那個大叔身上有奇怪的味道,刺鼻的令人覺得不祥的味道。」藥研說,他正坐在電視螢幕前,拿著遊戲機把手認真的盯著畫面。

「是哦。」不動啜了一小口甘酒。藥研的嗅覺從認識的時候就知道他很靈敏,其靈敏程度甚至還能用來查看食物的腐壞程度。是狗嗎?不動想。

「倒是我還挺懷念小時候你都叫我研的,怎麼現在不這麼喊了?」藥研好像已經告一段落,他停下忙碌的手指和眼睛,正挑眉笑看不動。

不動再次移開視線,把臉藏在玩偶的背後小聲囁嚅著:「都這麼大還這麼喊很恥耶。」


■FIN.■


兩個人從出生時就已經是注定一輩子的緣分似的,這是他們的母親說的。因為兩人的母親是在準備生產時住院認識的,剛好是鄰床並且出院後藥研一家帶著這個新生兒搬家時,就恰巧搬到不動家的隔壁。

這真的是太過巧合到讓人嘖嘖稱奇。

如果一方是女孩的話還真能訂個娃娃親呢。兩個母親聊天時常會這麼說。


但是誰說都是男孩就不能訂娃娃親?

藥研得自首從有記憶以來,他就很喜歡看不動哭鼻子的樣子。

小小又軟軟的比自己晚一個小時又九分鐘出生的不動,白胖胖的可愛他一哭起來就是驚天動地,藥研特別喜歡去捏他的臉在這個時候,奇妙的是捏著捏著不動就不會哭了,還會用一種你有什麼毛病的眼神看著自己。


隨著時光不斷往前奔跑,兩個人如今也玩鬧在一起成長為兩枚高中生,不動當初比自己還嬌小的個子,如今硬是高上了幾公分,但即使如此還是很可愛。藥研深覺自己已經沒有救。

「藥研,今年生日禮物你想要什麼?」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夏天的悶熱氣溫烤得馬路都要蒸發了。不動想起了明天就是藥研的生日。

「這個嘛……沒有特別想要的。」藥研把不動往自己這邊拉過來一點,一個學生正腳踩滑板從剛才不動站的位置呼嘯竄過。

「好危險啊。」藥研喃喃說著,接著注意到旁邊料理店的櫥窗中架子上的料理模型。「我知道今年的生日禮物想要什麼了!」


隔天早上七點,兩個人在彼此的家門口前集合然後出發前往車站。藥研說他今天剛好有東西要去領,於是想要不動陪他一起去。

牽著彼此的手走在清冷的街道上,太陽還沒出來,溫度還不足以令人冒汗,剛好得很舒服。

掛著口罩的不動小心地張望四周,雖然自己盡量穿得很低調,而且昨天睡前也特地傳訊息給藥研,要他別穿得特別張揚。

嗯,今天的藥研一身亮眼的時下年輕人流行穿著也就罷了,還戴上了一副豹紋框的眼鏡。路人的回頭率簡直是百分百啊。


「不是說了不要這麼顯眼的嗎?!」不動有想逃回家的衝動了,他實在無法待在這麼多注目的視線底下。

「行,不要這樣嘛。」心知肚明不動一定會逃走,藥研於是把他的手給拉近進自己的長掛背心口袋中。

嚇一跳的不動掙扎著,但藥研在他的耳邊小聲地說了一句:「你這樣大動作才更吸引人注意。」後他只好僵硬的停止行動了。


「你現在可是流行雜誌的有名模特兒,這樣的我跟你走在一起,不好吧。」瞪著面前馬路上的磚紋,不動的語氣有點萎靡。

「咦?行有什麼不好的?明明很可愛。」藥研說,神采奕奕的他不忘調戲下人家,惹得不動又是滿臉通紅起來,每當這麼做真是最有成就感的時候。

「而且一大早的,放心人還不是很多。我一直想要這樣牽著行的手在清晨的馬路上散步。」他一這麼說,不動緋色的臉撇過一邊去不敢對上視線,但兩人在口袋中交扣的十指忍不住握得更緊。


■FIN.■



嗨咿!! 突然腦袋有點梗就寫下來了!!!

關於第三篇,之後藥研應該是帶不動到他的私房餐廳去慶祝生日了w報告完畢!!(咦

因為在日本同人設定上藥不這個西批中,常見藥研喊不動:ゆき(行),我覺得超可愛的所以就沿用了!!(跪

希望太太們能感受到一點點的甜味,我就很滿足了!!!!(合掌

感謝食用的太太們!!! (´ㅂ`)



评论(8)
热度(51)
© 悪熊Qny|Powered by LOFTER